全部

由省商务厅带队 山东400余家企业将组团出境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6 17: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6日下午,山东省商务厅召开线上会议,介绍即将开展的“山东省出境开展商务洽谈活动”。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红在会上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

据王红介绍,2022年下半年以来,受欧美等国际市场外需紧缩、人民币汇率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山东省进出口下行压力加大,出口累计增幅已由1—7月的27%降至1—10月的17.5%,9月、10月当月出口降幅分别为7.4%和3.2%,部分外贸企业出现订单减少,业务萎缩,面临生产经营和生存发展的较大压力和挑战。近期,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企业“走出去”见客户、抓订单、寻商机的需求愈加强烈,亟需组织企业赴境外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抢占商机,稳定市场份额。省领导也对组织企业破冰出行做出了指示要求,在充分调研外贸企业“走出去”需求,科学研判山东省重点贸易投资国别市场形势的基础上,省商务厅拟定于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企业赴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欧盟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400余家企业、近600人报名参团。省商务厅为做好此次境外经贸活动的组织协调和企业服务工作,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工作专班,协助企业办理出境手续、落实国际航班线路、对接境外经贸机构,确保出得去、谈得好、有实效。五个国家(地区)都选派了有经验的处级干部带队,全程做好协调服务和联络对接工作,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包振民院士获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详细]
齐鲁网 2022-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