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山东移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项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5 17: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混合式移动APP开发)工种赛项决赛在淄博市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本职业(工种)竞赛由山东电子商会、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淄博市技师学院具体承办,联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经了解,本次竞赛为期两天,分为职工(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职工(教师)组为个人赛,学生组为团队赛。竞赛采取线下+线上参赛监赛、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在淄博市技师学院设立现场指挥中心,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企业、院校的50余支参赛队伍在云端竞逐决赛的比拼。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计算机基础、软件工程、Java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思想、设计模式、HTML5/CSS3/JavaScript、UI设计标准、网络通信、Android四大组件、Flutter框架使用、WebView、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数据封装和解析、多媒体、数据持久化、框架和库、依赖注入、事件传递、手势识别、性能优化与管理、业务逻辑、数据分析和开源图表库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职业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的全面考查,通过竞赛选拔了一大批从事混合式移动APP开发职业的高水平技能人才。

据了解,山东省已连续两年举办混合式移动APP开发职业的省级赛事,在5G普及越来越快的时代,混合式的开发逐渐成为主流。据组委会介绍,混合式APP开发是目前移动开发市场上最为广泛使用的开发模式,一套代码能够在多个平台使用,也是未来移动APP开发的趋势,本次比赛过程中采用的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也是互联网开发市场中主流的技术架构。

本次混合式移动APP开发职业省级竞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山东省该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人才的补充,充分发挥了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引领了竞赛选手和广大从业者对标高标准,练就新技能,助力了山东省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混合式移动APP开发)工种赛项获奖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包振民院士获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详细]
齐鲁网 2022-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