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山东玻纤控股股东变更为山能新材料公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30 11: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玻纤)日前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临矿集团)将其持有的3.16亿股公司股份 (占公司总股本的52.74%)无偿划转给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山能新材料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 

山东玻纤表示,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后,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由临矿集团变更为山能新材料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山东省国资委。

记者梳理发现,山东玻纤是2013年12月改制成立的国有控股的股份制公司,位于山东沂水县经济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在沂水县范围内提供热电产品。依托于持续的研发创新和不断改进的生产技术,山东玻纤已经形成了玻纤纱和玻纤制品两大类产品,根据企业2021年年报,山东玻纤产能总量位居国内第四,属于玻纤行业第二梯队的领军企业。

在双碳背景下,随着汽车、电子、风电及出口等重点领域需求的轮番拉动,玻璃纤维及制品行业迎来高景气发展态势。公开数据显示,2021 年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1244 亿元,同比增长21.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95.5%。 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玻纤表示,本次国有股份划转主要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产业整合,将山东玻纤列入其“六大产业”之一的新材料产业,着力打造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的战略决策,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是山东|向海图强 日照港走出智慧化、绿色化之路

偌大的码头空无一人,无人集卡车往来穿梭,随着远控岸桥的抓放,一个个集装箱被轻巧抓起,精准堆码,再由集装箱货车运往全国各地,整个过程...[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2-11-16

一方山水一方宝阿胶世界里赏千年文化长卷

一说起阿胶,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东阿。2022年,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更是入选“好品山东”品牌。博物馆里赏千年阿胶文化长卷[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2-11-16

这就是山东|枣庄:跑好江水入鲁“第一棒”

为深入挖掘南水北调工程蕴含的时代价值,日前,“南水浩荡润齐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一渠南水奔走千里,让古老运河重获新生。  11月...[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2-11-16

工业大市烟台擦亮设计之都名片 迈向先进制造业强市

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近日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设计师、学者参与,分享全球创新设计最新理念...[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2-11-16

千城百县看中国|山东临沂:万亩水稻喜丰收 阵阵稻香暖农心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的4万余亩有机水稻喜获丰收。站在田间地头,成片稻田满目金黄,饱满的稻穗迎风摇摆,散发出阵阵清新的稻香。伴随...[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2-11-1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山东:实验室链接大市场 产业科技“串点成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山东:实验室链接大市场 产业科技“串点成链”

近年来,山东梯次布局构建“1313”四级实验室体系 ,汇聚重大技术集中攻关。截至目前,山东已经建成1家国家实验室,21家国家重点实验室,9...[详细]
齐鲁网 2022-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