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聚力打造软件“名品”:山东第六批首版次高端软件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3 10: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加速提升软件供给能力,努力打造山东软件“名品”,构建高端软件产业生态,第六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所谓首版次高端软件,是指省内企事业单位通过自主开发或合作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重大业绩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

本次申报工作包涵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六大软件类型,并对申报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而申报第六批首版次高端软件的产品除了需要满足研发完成时间距申请认定时间不超过2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等基础条件外,还需要取得或已申请(已公开)申报软件相关的发明专利一项以上;通过设区市以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等第三方专业化评估机构科技成果评价,且达到国内先进及以上水平;获得设区市以上奖项的或被设区市以上列为重点项目、优选项目的;基于国产软硬件生态体系且通过兼容性测试的;符合《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且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此外,申报产品还需满足研发费用支出不低于100万元、累计销售额或服务额(集成电路设计收入额)达到100万以上等其他一般条件。

据了解,申报产品若符合基础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不受一般条件约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的或被省部级以上列为重点项目、优选项目的;通过设区市以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等第三方专业化评估机构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前景良好且累计销售额或服务额(集成电路设计收入额)达到500万以上的;打破垄断、替代进口或填补新兴产业链条断点和薄弱环节、填补国内或省内空白的。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望岳谈|打造“好品山东”超级IP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