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安排部署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5: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近期,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召集42个省有关部门、单位,安排部署下一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重点工作。

山东省有关部门、单位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山东省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清单》包含83个抽查领域、142个抽查事项,每个抽查事项均明确了检查对象、发起部门和配合部门,便于联合检查的实施,这是创新监管方式、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山东省有关部门、单位将进一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走深走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信用监管,构建专业信用风险分类模型,形成“通用+专业”的风险防控机制,针对不同信用状况、风险级别的监管对象,开展分行业、分领域的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二要持续深化协同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三要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坚决杜绝随机抽查“蜻蜓点水”、流于形式,要通过抽查真正发现问题、发现违法违规线索,让随机抽查制度“长出牙齿”,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卫星发射成功!40秒回顾今天那些“高光时刻”

齐鲁卫星发射成功!40秒回顾今天那些“高光时刻”

4月27日11时20分,齐鲁一号卫星和齐鲁四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点火升空,成功进入距离地球500千米的预定轨道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