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全球第一!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4亿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20: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今天,随着第70条集装箱班列开行,山东港口集装箱海铁联运突破200万标箱,同比增幅25%。

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冷冰介绍:“我们把通道进行了合理的组合,拉动了出口市场,特别在下半年,进入了一个发展非常好的时期。 ”

以港口为枢纽的多式联运,大大畅通了供应链。临清的这家制造企业,正在加紧制造出口用的卷钢。受疫情影响,今年船运公司大量集装箱滞压在欧美港口,企业面临订单流失的风险。临清市鸿基集团有限公司转而向山东港口求助。

“我们跟船公司也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海铁联运货物,提前把空箱放到内陆去,然后订舱的话优先保证海铁联运的仓位。”山东港口青港物流海铁联运中心业务部负责人代学超介绍。

畅通了供应链渠道,鸿基今年订单不降反增,企业打算增加在山东口岸的出货量。

“我们计算了一下,和走天津港(相比),一吨的费用要节约30块钱左右,如果按一个月走8000吨集装箱的话,我们每个月节约的运输成本是24万。”临清市鸿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飞告诉记者。

不仅拓展内陆货源,一年来,山东港口还主动争取全球前20大船公司在山东各港口开航线、升运力,实现载箱量2.4万标箱的全球最大集装箱班轮常态化靠泊;新增集装箱航线35条,其中外贸航线18条,集装箱航线总数达到300条,航线数量和密度稳居中国北方港口首位。今年,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4亿吨,体量居世界第一,集装箱跻身全球港口集装箱3000万“梯队”,其中海铁联运200万箱,位居全国港口第一位。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表示:“畅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我们能够把港口的这种枢纽性基础性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 真正助力我们山东我们各个城市的发展,当好我们城市的金牌的合伙人。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辉煌“十三五”新闻链接】请查收!山东交出亮眼民生保障改善“成绩单”

【辉煌“十三五”新闻链接】请查收!山东交出亮眼民生保障改善“成绩单”

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十三五”时期,山东民生投入连年只增不减,连续5年,近八成的财政资金都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人民群众获...[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