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山东为日企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巨大帮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3: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今天,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在山东济南与日本东京同期举行。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江岛洁提到,山东省政府为日企早日复工复产及保障在华日本国民的安全提供了巨大帮助。

江岛洁介绍,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2020年9月出口同比减少4.9%,但对华贸易出口仍然实现了14%的有利增长,这是两国经济紧密相连的重要证明。

近年来,中国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吸引了日本企业目光。日本企业一直积极推进在第三方市场、节能环保、老年护理等领域与中国合作,为解决中日两国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而努力。“我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与山东省之间的经济联系必将更加密切。”江岛洁说。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