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消防员|董国昂:奋战一线的“急先锋”,训练场上的“金牌教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9 20: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今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齐鲁最美消防员》发布仪式举行,董国昂等10位消防员获评“齐鲁最美消防员”。

董国昂,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宇路特勤站副政治指导员,因为带队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董国昂成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金牌教头”。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荣获“全国优秀基层指挥员”“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战场上,董国昂是名副其实的“急先锋”,作为现场指挥员,董国昂需要精准研判施救方案;训练场上,他则是个苦练硬功的“拼命三郎”。入伍16年来,没有任务时,训练场是他最常去的地方。不论参训,还是带训,他都力求把每一个科目做到极致。

作为“金牌教头”,董国昂有一套自己的“带兵秘诀”。“首先就是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这是最关键的。‍‍再就是因人而异,不同的人适合训练的方式和训练的科目是不一样的。‍‍‍‍”“灭火救援现场单纯靠体能、靠力量是不可能的,必须要有完整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的支撑。”

消防员全套灭火防护类服装整套装备约25公斤,有时候一穿就得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很正常,都已经习惯了。” 董国昂说,“因为经常要面对酷暑高温,里面不通风,有时候就算冬天也不到一分钟就浑身都是汗。”

“我认为‍‍每一次灭火救援把我的队员带出去,圆满完成了任务,能够平安的带回来,‍‍是最大的成功。” 董国昂说。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