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召开疫苗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9:52:12

12月27日下午,山东省疫苗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药监局局长桂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成勇传达了有关文件并通报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编办、省市场监管局建立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和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疫苗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疫苗药品安全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疫苗药品安全管理列为全省2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省药监局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以抓好重点民生实事的落实落地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强化专项检查和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全力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疫苗监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结合2020年工作要点,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取得工作实效。一是继续把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作为联席会议首要任务,强化疫苗药品安全考核,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二是综合运用日常检查、联合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实现对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检查的全覆盖。三是完善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制定完善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强化舆情监测、舆论引导。四是抓好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和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能力评估。五是加快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药品安全检查员队伍,提升专业保障能力。

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等11家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