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3岁男童被继母虐待:亲生父母已带孩子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30 12: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栖霞一名三岁男童被继母虐待。视频中,男童身体多处有打伤、扭伤痕迹。11月26日,烟台警方称被虐男童继母已被刑拘。11月28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被虐待男童欣欣的家中,了解到欣欣已被父母带到烟台市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被虐男童身体多处伤痕 精神状态欠佳

双眼乌青肿胀,头顶有一条明显已经结痂的伤痕,前胸、后背、手臂、双腿、脚底等多处淤青和被咬的痕迹,臀部还有一个凸起的肿块……这一系列的伤痕都出现在栖霞一名三岁的男童身上。

28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被虐男童欣欣的姥姥家。姥姥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王女士与前夫韩先生在去年10月离婚,之前,王女士与韩先生育有一儿一女,离婚后女儿归王女士抚养,儿子归韩先生抚养。前阵子,王女士听闻儿子欣欣有被殴打的迹象,几次提出探视都被拒绝,11月23日,在王女士的坚持下,终于见到了三岁的儿子,然而,她却发现儿子的身体出现多处伤痕,坚持将儿子带回并于当天报警。

(网传欣欣头部伤痕)

据姥姥描述,被带回姥姥家的欣欣不敢说起是谁实施的暴力行为,如果有人问起伤痕是谁造成的,只是说“不打”。除了身体的多处伤痕,欣欣的精神状况看起来也有些异常,“孩子眼神不对,像傻子一样。”一天凌晨一点左右,欣欣突然起身,将枕头等床上用品扔到地上。

类似的现象,山东紫荷艺术馆创始人邹建伟女士也曾见到过。邹建伟是当地的一名社会爱心人士,11月26日曾与烟台晚报的记者一同来到欣欣家探望,邹女士回忆,欣欣偶尔会摔她带来的东西,“(孩子会)摔东西、暴躁,但大部分时间是乖巧的。”

村民曾见到孩子受伤,继母称是“磕的”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11月26日发布微博称,嫌疑人王某某(欣欣继母)已经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王某某老家的村子里,记者试图通过邻村人的回忆拼凑出王某某的模样。

闪电新闻记者从王某某所在村庄的邻居口中了解到,在与欣欣生父韩先生结婚之前,王某某也有过一段婚姻,并与前夫育有一个7岁左右的女儿。王某某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母亲做服装生意,还有一个弟弟,在日本。对于王某某的职业,有人说,她与母亲一样,在烟台经营着服装生意,还有人说,她曾经在日本工作过一阵子,“她自己说已经在日本买了一套房子。”

(王某某老家)

在村里人的印象中,王某某的父母为人和善,但王某某小时候就很“厉害”,“从小就打人抓人”,村民回忆。

今年6月,王某某从欣欣爷爷家将欣欣接走,而在之前相关媒体的报道中,王某某供述自今年6月起对欣欣实施暴力行为。“打了以后上街去,村民们都看见了,但王某某说是磕的。”村民回忆,还有人曾经看到过带着墨镜的欣欣,如今回想起来,可能是为了遮盖欣欣眼部的伤痕。

亲生父母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各项检查

“咋能没良心,让孩子去遭这个罪?”在欣欣爷爷家,记者见到了欣欣的姑姑。她告诉记者,王某某今年6月带走欣欣后,每个月只回来一次,爷爷一家对于孙子被虐待的事情毫不知情。而有媒体报道称,王某某供认自今年六月起,对欣欣实施了暴力行为。事发之后,欣欣爷爷奶奶曾于11月25日到邻村探望过欣欣,并提出日后由爷爷奶奶照看欣欣,不让继母再接触到孩子的想法。

生母王女士离婚后独自一人在烟台工作,女儿交由姥姥照顾。听说欣欣被虐待后,一家人报警、寻求法律援助是为了替孩子讨个公道。欣欣的爷爷家和姥姥家离得并不远,开车只需要7分钟。在欣欣姥姥看来,孩子日后交由谁抚养都可以,只要保证孩子不再受到侵犯,“两个村子离得近,他想去哪就去哪。”

(网传欣欣脸部伤痕)

如今,抚养权对欣欣一家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尽快恢复健康才是他们的头等大事。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照顾欣欣,王女士在11月27日辞去了工作。回到母亲怀抱的欣欣虽然精神状况好转,但腹痛和臀部肿块的病因仍旧无法在栖霞当地的医院查明,王女士与前夫韩先生带着欣欣到烟台市的医院进行各项检查。28日,闪电新闻记者通过电话与欣欣的生母王女士联系,当时王女士正在医院排号,她告诉记者,目前欣欣的一切状态正常,具体的还要等到检查结果出来再看。当地妇联也已向王女士提供了法律援助,欣欣已经进行了法医鉴定,还在等待进一步鉴定结果。 

事件回顾

2019年11月24日下午,新浪微博出现“网民反映幼童遭后妈虐待”帖文,网民反映,栖霞一幼童遭后妈虐待。

#栖霞虐待幼童继母被刑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相关图文视频展示了王女士儿子韩某某的伤情,引起网友的强烈愤怒。

11月25日,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通报有关情况:经查,2019年11月23日16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王女士报警称,怀疑其儿子韩某某被继母王某某虐待。经询问当事人王某某,其供述自2019年6月份以来,多次采用拳打、嘴咬等方式对韩某某进行虐待,致韩某某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虐待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26日,新浪微博@烟台网警巡查执法再次通报,烟台市妇联已协调妇女法律服务中心向孩子生母王女士提供法律援助。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马萌萌 栖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广场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今日上午,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山东大厦顺利开幕,本次峰会为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鲁交法函〔2019〕7号)及《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