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宣传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6 11:08:09

齐鲁网9月16日讯 今天,省交通运输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在济南西客站举行2019年“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全省公交优先的政策体系建设,努力践行“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大力支持济南、青岛等城市的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营保障和服务水平,全省的公共交通事业近年来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就济南市而言,一是轨道交通实现从无到有,今年1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仅用1265天便建成开通,开创了轨道交通建设的“济南速度”,3号线也将于近期试运行,2号线正全面加快建设。二是地面公交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目标,济南公交推出了快速公交、定制公交、社区公交、守时公交、零时公交、通勤公交等多种服务方式,适应了市民个性化的公交出行需求。三是济南公交的线网长度及覆盖率大幅提升,公交线路长度达5988公里,常规公交线路达到348条,定制公交线路达440余条。四是公交服务品质大幅提升,延时180条公交运营时间,服务夜经济发展;率先实现全方式移动支付和优惠乘车,市民乘车更便捷、更实惠。

本次宣传周以“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和体验活动,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山东各地在推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提升城市交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积极动员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共同引领和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9月16日—22日是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在此期间,每一位市民都应成为绿色出行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我们共同倡议: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市民积极参与,少开一天私家车,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共同体验泉城济南这座古老而又时尚的历史文化名城独有的安静与舒缓。

二、积极倡导树立“1358”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步行,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交出行,8公里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三、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放下私家车,享受低碳交通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

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每个人都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我们的城市更畅通,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在济南举行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在济南举行

​9月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山东文博会会场手绘地图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山东文博会会场手绘地图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面积近10万平方米,在8个展馆设置10大展区。与此同时,济南市评选42家文博...[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老字号展区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 百年老字号齐聚文博会

老字号展区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百年老字号齐聚文博会。主会场所在地济南,更是首次开辟了济南老字号展区,集中展示济南民族工商业的历史传统...[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9-16

望岳谈|最美奋斗者,这26位山东人何以拨动人们心弦?

望岳谈|最美奋斗者,这26位山东人何以拨动人们心弦。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9-16
演绎经典课文!《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

演绎经典课文!《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

《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山东局地还有雨,这些路段、高速最易堵→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山东局地还有雨,这些路段、高速最易堵→

易拥堵路段、新增高速收费站...中秋假期返程高峰马上来啦,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