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节济南警嫂出门偶遇雨中执勤的丈夫:他的一个敬礼我啥委屈都没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5 18:49:09

 

齐鲁网9月15日讯 警嫂周红没有想到,她在抖音里的第一条抖音居然火了,收到15万多人的点赞。

9月13日,中秋节,正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周红的丈夫,济南交警历城大队大桥中队副中队长刘春新却没能跟随她和女儿一起回老家。当周红开着车行驶到济南黄河大桥南头时,看着雨中执勤的丈夫,冲着女儿刘羿辰说:“那不是你爸吗?快拍下来!”就是这一拍,记录下了刘春新向妻子和女儿敬礼的一幕,也正是这短短十几秒的视频感动了网友。

9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51岁的刘春新,问他知不知道自己火了,他笑着回答:“知道,但这有啥呀,不都是应该做的吗?交警不都是这样吗?”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会向爱人和女儿敬礼时”,刘春新告诉记者,其实敬礼已经是他们的习惯动作,就像给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的司机敬礼一样,很普通。

1.jpg

在刘春新眼里普通的敬礼,在警嫂周红那里却显得格外不同,她发视频时还发了一段文字“每逢节日都是独自带孩子回老家陪婆婆过节,今天回家路上偶遇了,这个敬礼啥委屈都没了……”赢得不少网友评论点赞,“岁月静好背后的默默付出”“点赞点赞,疯狂点赞,交警大哥和警察嫂子都辛苦啦。”

视频是周红发到抖音上的,但却是坐在副驾驶的女儿刘羿辰拍的,发之前母女俩还纠结了一会。22岁的刘羿辰说:“我觉得不会火,太平常了,就让我妈发了,这也是她抖音里发的第一条视频。”发视频的当天,也才就二十几个赞,过了一夜发现涨到了十几万,“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有共鸣,我们也只是想记录下我爸的工作日常。”

刘羿辰说,每逢节假日却是爸爸最忙的时候,有时候好想让他歇一歇,不过今年也不例外,他们全员停休。“我也长大了,希望能多分担一些。也向所有在一线守护万家团圆的叔叔阿姨们说声‘辛苦了’。”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演绎经典课文!《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

演绎经典课文!《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

《神奇教科书·丰碑》舞台剧9月16日首次公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山东局地还有雨,这些路段、高速最易堵→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山东局地还有雨,这些路段、高速最易堵→

易拥堵路段、新增高速收费站...中秋假期返程高峰马上来啦,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