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办高校学费一年涨了62% 省发改委主任:价格不合理 程序不合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0 22:00:05

齐鲁网5月30日讯 5月3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迎来第十三期节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演播室接受问政,督办落实。

一名专科生小金为了圆自己的本科梦,今年1月份报名参加了专升本考试。他选择了一所往年学费相对比较低的学校——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作为三本学校里的第一志愿。

然而,4月22日学校官网公示了今年最新的收费金额,学费从去年的11000元涨到了17800元,住宿费从800元涨到了2800元。短短一年时间,学费就突然涨了近七千元。令考生们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在1月9日至11日就填报了志愿,但是直到4月22日,专升本成绩公布以后,学校才公示最新收费金额。小金说,他和同学们现在是处于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继续上学的话,学费实在是太高了,可如果去工作的话,他们为专升本的努力就全白费了。

学费从11000到17800,增长了62%,一年时间出现如此大的涨幅,这样的“坐地起价”合理吗?

在5月30日《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现场,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表示,“我感觉它有两个不合理的地方,一个是收费的结果不合理,价格要让学生满意,这么多学生投诉明显是不满意了;另外从我们这个短片来说,程序是不合规的,没有在学生招生简章上发布。我们可以非常态度鲜明的表态,我们马上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谈东方影都、谈影视行业 融创孙宏斌透露这些重磅信息!

谈东方影都、谈影视行业 融创孙宏斌透露这些重磅信息!

​5月29日上午,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青岛召开。会议邀请到一线影视工作者,就如何打造集创作、拍摄、制作等于一体的影视产...[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即日起至十月底山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标准更严格!

专项行动期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典型事件的,追究地方和部门分管负责人责任的,也将同时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尽管事故...[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