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0 15:26:0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的“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今天(30号)在济南启动。在启动倒计时前3天中,有118万多人通过手机参与了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省委教育工委、大众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共同举办。
山东是红色资源大省,共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84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1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3个,党史教育基地208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00余处、馆藏革命文物5.7万余件。举办“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将充分发挥山东省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发挥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作用,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其中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齐鲁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据了解,“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设立专业红色讲解员组、志愿红色讲解员成年组、小小红色讲解员组三个组别,各市通过广泛选拔,推荐专业红色讲解员8名、志愿红色讲解员5名、小小红色讲解员3名参加复赛。从现在起到6月底为初赛阶段,7月至8月的复赛分别在济南、青岛、威海、临沂举行,9月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将依托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人民网、齐鲁网、大众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海报新闻客户端、51听音频客户端以及抖音、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喜马拉雅、蜻蜓FM等媒体平台,全过程多角度传播红色故事,弘扬沂蒙精神,展示讲解员风采。

大赛结束后,将组织获奖选手成立齐鲁红色故事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结集出版齐鲁红色故事图书。

为配合活动启动,从5月30日上午8点30分开始,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联合全省30家电台启动10小时音视频图文融媒体直播。截至发稿前,有150多万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51听客户端,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抖音、新浪微博等移动平台实时观看参与了活动,目前参与人数还在不断增长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廖亮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谈东方影都、谈影视行业 融创孙宏斌透露这些重磅信息!

谈东方影都、谈影视行业 融创孙宏斌透露这些重磅信息!

​5月29日上午,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青岛召开。会议邀请到一线影视工作者,就如何打造集创作、拍摄、制作等于一体的影视产...[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即日起至十月底山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标准更严格!

专项行动期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典型事件的,追究地方和部门分管负责人责任的,也将同时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尽管事故...[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30

山东省将开展五个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乡镇(街道)和生产经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对设区的市实行“一票否决” 发生2起较大事故的;发生重大事故的;发生...[详细]
鲁网 2019-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