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9年32所学校专升本计划招18800人

来源:水母网

作者:庞磊

2019-01-01 09:52:01

32所学校专升本计划招18800人

自2020年起,将取消英语科目听力测试

日前,我省2019年专升本招生计划正式公布,32所学校计划招生18800人,3月份正式开考。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我省高职(专科)院校英语教学现状,综合其他省份专升本英语测试的有关做法,自2020年起,取消我省专升本英语科目听力测试。

专科阶段须获专科毕业证书

专升本的招生对象分为三类,分别是我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含高职院校)应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学历,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含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的退役士兵);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2019年转段学生。根据报考条件,考生在专科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专科学习期间受到记过或留校察看纪律处分,但报考前已解除处分的;专科阶段必须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关于报考专业限制,省教育厅明确指出,报考医学类专业专升本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须为医学类或医学类相关专业;将来需要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等条件须符合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报考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他专业招生不受考生所学专业的限制。

根据安排,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考试科目为3门,其中2门公共课,1门专业综合课。公共课为各类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门为英语(公共外语课为俄语或日语的学生分别考俄语或日语;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和报考外语类专业的学生考大学语文),1门为计算机(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考高等数学)。

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录取

据了解,过程性考核的主要内容包含5个方面,分别为思想品德情况:包括专科学习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社会公德的情况,参加学校或班级组织的思想教育活动、政治学习和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及其他体现学生思想品德的情况等;学习情况:包括专科学习期间必修课和规定学分内应修选修课的学习情况等(含初次考试成绩情况和补考成绩情况);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获得技能证书的情况等;身体健康状况;其他体现学生特长和全面发展方面的情况。在校学习期间,因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受到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受到过学校记过以上处分的,或受到学校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尚未解除的;有4门及以上课程(含必修课和规定学分内的应修选修课,下同)初次考试不及格的;或有1门及以上课程初次考试不及格,经一次补考仍有不及格课程的。

为保证录取质量,我省设定总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且分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报考人数的50%。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者,根据考生类别和志愿分专业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将复查合格者注册学籍

2019年,我省专升本考试继续实行免试政策。其中免试入学的要求是,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过程性考核合格、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一等奖的学生,在专升本报考与获奖项目相关专业时,可以免于专业综合课测试,并将专业综合课计为满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普通专科毕业证等按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报到时不能提供普通专科毕业证书的,不得报到入学,由录取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

录取学校在学生报到后3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由学校负责清退并做好善后工作。专升本学生的修业年限一般为2至4年。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专升本学生毕业证书的内容须填写“在本校专科起点××专业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位。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版环保条例实施 强化信息公开公众参与

山东新版环保条例实施 强化信息公开公众参与

强化信息公开公众参与2018年12月12日,济南空气通透,蓝天澄澈。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将突出解决“两本账”在2018年度的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01
高铁站地铁线,济南城“东西竞速”

高铁站地铁线,济南城“东西竞速”

高铁站地铁线,济南城“东西竞速”2018年底,在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即将开通之际,长清区到北京办了个推介会洽谈签约项目,表达了承接首都高...[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01
济南:地铁梦,圆了! 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

济南:地铁梦,圆了! 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

地铁梦,圆了。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西有1号线东有济青高铁。[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01

济南中央商务区迎来发展新机遇 招商引资全面推进

济南中央商务区迎来发展新机遇。招商引资全面推进2018年12月24日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百日会战”启动仪式暨中信泰富超高层项目开工奠基仪...[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芙蓉街重新开街第一天:“找回了济南老街巷的感觉”

芙蓉街重新开街第一天:“找回了济南老街巷的感觉”

“找回了济南老街巷的感觉”。恰逢元旦假期,“网红”芙蓉街重新开街第一天,就被蜂拥而至的游客和前来尝鲜的市民挤爆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词

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词

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词“总书记一直挂念着我们,太激动了”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01
大众日报社社论: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大众日报社社论: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岁序更新之际,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重大历史时刻,深深镌刻进大众日报史册之中,镌刻在山东现代化强省的征程之上。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01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 断缴这些待遇清零!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 断缴这些待遇清零!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3种处理方式可选↓↓↓来源:青岛12333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01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 商家被判侵权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 商家被判侵权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商家被判侵权王先生,在即墨开了一家小超市,卖点日用杂货小食品,挣不了什么大钱,但维持温饱总没有问...[详细]
爱青岛 2019-01-01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编者按。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有着2600年的建城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舜耕于历山之下”“齐鲁会于泺”到“海右此亭古...[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为不方便的人“行个方便”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

为不方便的人“行个方便”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编者按。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有着2600年的建城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舜耕于历山之下”“齐鲁会于泺”到“海右此...[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萌不萌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萌不萌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创意解说:取名“泉速”,谐音全速,寓意济南迎来地铁加速度,进入地铁新时...[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山东:2019交通持续发力 6条在建高速将通车

6条在建高速将通车展望2019,山东交通将持续发力,6条在建高速将通车,鲁南高铁日照曲阜段将建成通车,青岛胶州机场将于2019年下半年转场运...[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