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词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晁明春

2019-01-01 09:52:01

“总书记一直挂念着我们,太激动了”

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热议总书记新年贺词

“哎呀,真没想到啊!总书记一直挂念着我们,太激动了!”

2018年12月31日19点15分,从电视里看到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后,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赵顺利,激动得话都有些说不连贯了。

习近平主席在二O一九年新年贺词中说:“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在四川凉山三河村,我看望了彝族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家人。在山东济南三涧溪村,我和赵顺利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在辽宁抚顺东华园社区,我到陈玉芳家里了解避险搬迁安置情况。在广东清远连樟村,我和贫困户陆奕和交谈脱贫之计。他们真诚朴实的面容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往事历历如昨:2018年6月14日上午,正在山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村民赵顺利家,同赵顺利和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总书记亲切询问他们从事什么职业,收入怎么样,搬迁花了多少钱,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等。

赵顺利向总书记汇报说,他们家的房子是用宅基地置换的,三室两厅,110平方米,自己没掏一分钱。

“这些年三涧溪村抓住城郊村这个优势,村里引进了72家绿色企业,现在全村80%的劳力在村里有了就业岗位。”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也欣喜地向总书记汇报。

总书记听了十分高兴,叮嘱随行的地方领导说,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要把党的政策用生动通俗的形式宣传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要加强村规民约建设,移风易俗,为农民减轻负担。

“除了激动,现在没有什么别的词汇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了。”赵顺利怎么也没想到总书记能在新年贺词里提到三涧溪、提到他的名字。“总书记心系着三涧溪村,就是惦记着我们全国的亿万农民啊,挂念着我们农村啊,让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激动。”正在组织村民收看新年贺词回放的高淑贞说,三涧溪村通过抓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近几年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变化。

“村里三分之二的人都住上新楼房了,村里的环境好了,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了。”57岁的赵顺利谈起这半年来的变化,语气里满是自豪,“我现在在村里一家企业上班,主要负责洒水工作,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

高淑贞忘不了,总书记在听了他们以党建为统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的介绍后,谆谆嘱咐他们: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我们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心,把三涧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总书记放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打造一个村,带动一大片,带动更多的贫困村脱贫致富,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淑贞看了好几遍新年贺词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三涧溪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走向幸福的生活。祝总书记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众日报社社论: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大众日报社社论: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岁序更新之际,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重大历史时刻,深深镌刻进大众日报史册之中,镌刻在山东现代化强省的征程之上。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01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 断缴这些待遇清零!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 断缴这些待遇清零!

2019社保缴费基数启动申报。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3种处理方式可选↓↓↓来源:青岛12333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01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 商家被判侵权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 商家被判侵权

即墨一小超市售卖“大嘴猴”遭起诉。商家被判侵权王先生,在即墨开了一家小超市,卖点日用杂货小食品,挣不了什么大钱,但维持温饱总没有问...[详细]
爱青岛 2019-01-01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

认识济南,从舜开始编者按。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有着2600年的建城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舜耕于历山之下”“齐鲁会于泺”到“海右此亭古...[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为不方便的人“行个方便”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

为不方便的人“行个方便”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

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5年编者按。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有着2600年的建城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舜耕于历山之下”“齐鲁会于泺”到“海右此...[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萌不萌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萌不萌

通车现场,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泉速”亮相。济南轨道交通吉祥物创意解说:取名“泉速”,谐音全速,寓意济南迎来地铁加速度,进入地铁新时...[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大意旅客忙下车遗忘万元现金 列车工作人员完壁归赵

31日15时20分,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南阳站开车不久,列车长毕照安接到铁路12306的电话,称有1位旅客下车匆忙把背包遗忘在4号车厢...[详细]
爱青岛 2019-01-01

家长请注意!“家庭式”感冒来袭 医院小病号扎堆

“家庭式”感冒来袭。医生:建议加强孩子的呼吸道管理医生告诉记者,这次感冒的症状主要以发热、咳嗽、咽部疼痛为主,部分孩子还伴有打喷嚏...[详细]
爱青岛 2019-01-01

青岛2018年民生投入1100亿元 减税降费420亿元

青岛2018年民生投入1100亿元。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59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35亿元,企业研发税...[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01

山东各大城市形象标识:青岛最清新 济宁最有文化

青岛最清新。济宁最有文化山东是我国第一文化大省,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诸子百家时代里表现最优异并首先崛起的文化中心,那么我们来看看山东...[详细]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2019-01-01

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巴士将于明日在西海岸上线运营

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巴士将于明日在西海岸上线运营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巴士1月2日在新区上线运营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乘客可根据自...[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01

自今日起个税6项专项扣除项目正式实施 市民这样说

自今日起个税6项专项扣除项目正式实施。今天起,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扣除项目正式实施。[详细]
青岛早报 2019-01-01

十条惠民新政今起施行,事关纳税、就业、出行…

十条惠民新政今起施行,事关纳税、就业、出行…2018年已悄然过去,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这一年,一系列惠民便民新政将正式施行,这...[详细]
青岛晚报 2019-0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