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笑哭!临沂男子带5块钱出门流浪,仨月走了200里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4-21 08:46:04

临沂河东有个张姓男子,

跟妻子离婚后心情不好,

带着5块钱离家出走,

一路乞讨,从河东徒步走到沂水…

实在是太饿了!

就拆了超市的门,进店偷酒吃肉,

最后竟然醉倒在沟里不省人事……

面包车里丢失OT网络测线仪

4月18日凌晨6时35分,沂水县四十里堡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通讯公司报警,放在营业厅门前面包车内的OT网络测线仪被盗,损失价值10000余元。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自己离开时,面包车忘记上锁。等自己上班时发现,车里的OT网络测线仪不见了。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取通讯公司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自行车进入监控区域。

视频监控显示,当时的时间是凌晨5点左右,男子直接拉开车门,上车待了不到一分钟,就拿着OT网络测线仪离开了。

民警分析认为,男子选择在凌晨5点骑自行车实施盗窃,应该距离现场不远或者说还没有走远,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加大对周边走访调查力度,同时开展辨认工作。

嫌疑男子醉倒在泥沟不省人事

当办案民警驾车行至案发现场大约3000米的路段时,发现一辆自行车歪倒路边,旁边就是一道泥沟。

沟内,一名男子穿着棉袄正躺在地上,他的嘴角已经有白沫溢出,身边散落着部分熟食、白酒以及空酒瓶……

网络图

民警多次试图将男子叫醒,男子躺在地上无动于衷。民警只好联系附近医院,先将该男子带至病房醒酒。待男子酒醒后,对于民警的提问,该男子答非所问、言辞闪烁。

对于盗窃OT网络测线仪一事,该男子说从来没有见过,而对于路边歪倒的自行车,该男子也不能说明来历,男子有盗窃自行车嫌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

带5块钱出走,仨月走了200里

据该男子交代,自己姓张,临沂河东人,今年36岁,之前跟妻子离婚后,在1月3日那天,带着5块钱选择离家出走。

这一路以乞讨、捡拾垃圾为生,徒步向北走。饿了,就去饭馆要点吃的,困了,就到涵洞、路边,有时候到护林房睡觉。

4月17日晚上,张某步行至沂水县四十里堡辖区,在一处涵洞过夜,18日凌晨时分因饥饿醒来。张某就一路走着,看到路边有一家宾馆,就想着准备去要点吃的,却被大门口的狼狗吓着了。当时张某看见墙角有一辆破自行车没有上锁,想也没想,骑上自行车就跑了。

随后,张某又向东骑行,来到一家通讯公司营业厅门前,想着能否再找点吃的。

正巧此时有辆面包车没有上锁,张某就拉开车门上车找吃的,搜了一圈啥也没有,下车时顺手拿走了一个物件放在车把上。后来东西到底去了哪里,张某称自己都不知道了。

撬超市偷酒吃肉,喝了一斤多

有了交通工具,张某行动起来就更加方便了。在路边一超市门前停下,张某发现该超市房门是铝合金玻璃门,外面没有上锁,只在门里面用绳子系着。于是,张某直接把门撬开进入超市。

首先,张某在收款处找到400元现金,将柜台上了的两盒香烟揣在怀中从货架上拿了一瓶500ml的白酒,找了一些卤蛋、花生米、火腿肠,找了个板凳,直接坐在超市里吃喝起来。最后,张某喝了半斤白酒,起身用一个塑料袋装上部分熟食及四瓶白酒后离开。

之后,张某骑着自行车离开,又在路上喝了将近一瓶白酒,不知怎么了,自己就摔倒掉进了泥沟里。

当民警找到被盗超市的主人薛某时,发现受害人薛某正在吃早饭,民警问其是否丢东西时,薛某说早上起来发现屋内有熟食包装袋,以为是孙子吃完没有打扫也没有多想……

直到听到民警介绍的情况,薛某才赶紧核对抽屉里的现金,发现确实少了400元钱,货架子白酒少了4瓶,薛某吓得惊出一身冷汗。“我当时就睡在里面的房间,竟然都没有听到。”薛某心有余悸。

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一想到他压根没想偷价值1万多的仪器

他只是饿…饿…饿了找吃的

我笑得眼镜片都裂了

结果吃饱喝太多

马上就被捉了

这下好了,案值上万足以立案

这件事教育我们,以后离家出走

可千万不能只带5块钱!

[责任编辑: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九如山满足游客沉浸式休闲旅游新体验。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力,多元化的文旅产品也成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山东今年建成4个国家级新型数据中心

本报10月16日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计算力、运载力、存储力以及应用...[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特色门诊】孩子“坐不住,学不进”怎么办?学习困难门诊帮助您

开学后,家长们更多地关注起了孩子的学习。许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学习困难——平时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却上不去,作业漏题、串写,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从“借船”到“造船”,山东路桥的“出海”进阶之路

“始终将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线,多年来,‘山东的路’‘山东的桥’‘山东的隧’得到了业主和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不久前,哈萨克斯...[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烟台“双夺魁”!山东省第一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圆满完赛

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2023年10月14日至16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山东省第一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在济南成...[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0-17

黄河入海处,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山东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守护黄河安澜

进入秋季,黄河三角洲迎来大批候鸟迁徙,再现万鸟翔集的生态美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详细]
舜网 2023-10-17

青岛出“圈”了,济南还远吗?

10月13日,《青岛都市圈发展规划》在山东省政府网站正式对外发布。这意味着圈内的城市将迈向真正的同城化!恭喜青岛终于可以出“圈”!在青岛...[详细]
舜网 2023-10-17

指导企业全过程管理!山东发布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指南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印发《山东省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指南》,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及监督管理,指导相关企业建立健全中药配方...[详细]
舜网 2023-10-17

第36届金鸡奖即将颁奖 山东出品《回西藏》获六项提名

《回西藏》剧照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10月15日,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公布 《封神第一部 朝歌风云》《无名》等...[详细]
舜网 2023-10-17

“村村有好戏”里的“门道”

山东有好戏。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整体宣推活动启动以来,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乡村好“戏”。2019年,莱西市姜山镇推进党...[详细]
舜网 2023-10-17

日照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推出便民措施,一次挂号可享三日内免费续诊

在大多数医院,挂号单上会标注“限当次当日有效”,但往往一些患者的检查化验结果未必当日就拿得到。但最近,日照市民张先生因腰腿疼到日照...[详细]
舜网 2023-10-17
未来四天山东先降雨后降温 降温幅度6~8℃

未来四天山东先降雨后降温 降温幅度6~8℃

海报新闻记者梁雯济南报道10月17日11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8—21日山东省将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详细]
海报新闻 2023-10-17

烟台市科技局考察督导海阳5家科技服务业企业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戚鹏一行来海阳市督导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了解科技服务业市场主体培育情况,走访规上...[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