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LOGO将 “信”字融入指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0: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LOGO以精心设计的“指纹”形态,诠释印信在新时代的内涵。 

2022年7月,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介“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品牌,促生印信产业新动能,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组委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品牌LOGO(标识),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多轮评议,于9月24日正式公示作品评选结果。随后通过征求多方意见,对一等奖作品进行优化提升,最终确定了“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LOGO标准图样。

征集活动历时一个多月,通过省内主流媒体的宣传,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投稿作品184件。为确保活动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孔子博物馆、陈介祺研究会、山东印社组织业内专家进行评选。9月下旬,“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LOGO(标识)征集活动评审工作落下帷幕。经过两轮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一等奖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指纹”与“信”字的巧妙结合。“按指印”是中国人表达诚信最庄重的方式,将“信”字融入指印之中,直观突出“印证诚信•共鉴文明”的展览主题。该LOGO还融入中国传统书法笔触,将巍峨泰山与奔流黄河抽象化,勾勒出“高山、浪花”的形态,体现鲜明的齐鲁海岱文化特点,寓意中华印信文化的源远流长。此外,LOGO标志负形(白色部分)分割而成的众多区域,体现着本次展览的宏大规模,涵盖印信文化、名家名印、文创行生、互动体验等多个展区,烘托出热烈欢快的活动氛围。

立信之本,以印为凭。以“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LOGO为象征,期待此次展览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各路印人与万千大众打造交流印信艺术、共飨诚信文化的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