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内预制菜龙头企业集聚!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即将扬帆起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1 22: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2022年11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建强全产业链、拓展多维市场、构建标准体系、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16条具体措施,引导预制菜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里,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开展包括行业调研、制定标准、市场推介、产业研讨、咨询服务在内的大量工作,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及省内外预制菜企业的支持和认可,为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山东预制菜品牌的影响力及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在前期的发展基础上,联合预制菜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事业单位,筹备组建行业协会—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目前已发展鲁商集团、龙大美食、春雪、惠发、得利斯、诸城外贸等在内的400余家会员单位,基本涵盖全部省内预制菜龙头企业。

在省农业农村厅及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成立大会定于2023年3月14日在山东大厦举行。

本次大会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预制菜行业专家、院士教授、实战营销专家以及邀请国内外头部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等。聚合预制菜产业各界优势,搭建产业生态平台,共同梳理发展方向,破解行业难题,探寻发展之路,聚合各方资源,携手聚力跨越发展鸿沟,为行业带来一场专业高端、“切实可行”且“行之有效”的思想盛宴。

山东预制菜产业发展特色地市如诸城、莱阳、莘县、兰陵等政府领导将出席大会,共同助力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诸城市作为“中国预制菜之都”涉足预制菜领域已有30多年时间。在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风口上,诸城市先后有大批食品企业进入预制菜赛道,目前已成绩斐然。莱阳市正全力构建“1+2+5+N”绿色食品产业体系,正加快向百亿级预制菜、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集群迈进。莘县作为“中国蔬菜第一县”,重点强化预制菜深加工产业,扎实推动预制菜产业招大培强,全面提升莘县预制菜产业的深度与规模。兰陵县依托蔬菜生产优势,出台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十二条”意见,通过政策扶持、金融赋能,全方位保障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崛起。


闪电新闻记者 马捷 商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