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手指被机器切断!30公里路程 民警20分钟护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08: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民警同志,我车上有断指伤员,急着去齐鲁医院接上手指”。3月11日,正在济南港沟收费站执勤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五支队历城二大队民警王杰鹏、杨文锐接到群众求助。

求助驾驶员车内载有一名断指乘客,透过车窗可以清楚看到伤者裹着布的手指不断滴下鲜红的血迹。受伤人员是工厂工人,下午在操作车床时不小心被机器切断小拇指。

“没问题,跟我走!”民警王杰鹏一边上前了解情况一边和驾驶员规划行车路线。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由于当时正值周六18时晚高峰时段,济南市区内道路十分拥堵,与求助驾驶员商量后,民警王杰鹏决定走经十路去往齐鲁医院,民警杨文锐负责在副驾驶开启导航作为引导员,警笛开启,执勤民警引领求助车辆全速向齐鲁医院开动。

一路上,民警不间断用喊话器和警笛提醒过往车辆紧急避让,在车流密布的济南经十路,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近30公里的路程,仅用时20分钟,执勤民警便将受伤群众从港沟收费站安全护送至齐鲁医院。

“原来交警这么重要,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很重要。”看到患者在外科就诊后民警王杰鹏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