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全食品我配送,食品安全我监督!——招远市20名外卖骑手受聘为食品安全监督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9:5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外卖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监督机制,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日前,招远市委组织部和招远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了“食品安全我监督”活动启动暨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美团和饿了么的20位“快递小哥”摇身一变,成为兼职食品安全监督员。

聘任仪式上,招远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原立波副书记介绍了全市外卖配送行业党组织建立和党员发展情况,市场监管局闫义敏副局长介绍了食品安全工作现状和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市场监管局人员共同为受聘的20名食品安全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负责人就监督员的工作职责和信息反馈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聘任的食品安全监督员,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经美团、饿了么两家公司推荐,招远市外卖行业党委审核选定的。其中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公司,每家聘任了10名监督员,他们均从事外卖快递工作时间长,品行端正,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关心招远食品安全,热心社会监督工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外卖配送行业食品安全情况,收集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起到前哨站、瞭望台的作用。

受聘的食品安全监督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和人熟、地熟的优势,认真倾听消费者声音,及时发现外卖行业食品安全隐患并按时上报,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协调联动合力攻坚,为食品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社会防护网。同时将积极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广泛发动和引导群众理解、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刘龙娟  兰红艳  孙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