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力加速,江北内河首家堆场自动化港口联调联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1 11:22:07

7月31日,济宁龙拱港6#-8# 自动化集装箱泊位进行了设备联调联试。

龙拱港位于济宁境内的龙拱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该港口的集装箱泊位工程,是国家“七网”项目之一,并被列为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

济宁市任城区唐口镇泇河村东,建设中的济宁龙拱港。(东海 摄)

龙拱港是高度自动化、现代化内河专业港口,4个堆场配置4台自动化轨道吊,轨道吊采用双悬臂设计,作业效率每小时可达20自然箱。可实现1个司机同时操控4台轨道吊作业,作业效率比传统方式提升8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建设中的济宁龙拱港。(东海 摄)

“智慧港航”江北首家,电力先行项目提速。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为确保济宁龙拱港建设用电无忧,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开展带电消缺作业,先后改造10千伏线路4.9公里、110千伏线路21.4公里,并指导帮助客户建设10千伏变电所1座。

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镇刘屯村,改造后的110千伏刘唐线。(东海 摄)

“运河之都”蓄力起航,电力赋能精准服务。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与客户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并推动整改。确保客户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快速处理。向客户发放用电答疑手册,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组建能效综合化服务团队,为客户量身订制个性化节电方案,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能效服务。

在济宁龙拱港配电室,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员工开展港口用电检查。(东海 摄)

据了解,龙拱港二期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年吞吐量集装箱80万标箱,年吞吐货物超2000万吨,将开启江北内河绿色化、智能化集装箱运输的新模式,成为济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典型案例。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朱嫦姝 孙衡 东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