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寻访活动”启动会暨丛书出版工作会议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1 11:1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30日下午,“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寻访活动”启动会暨丛书出版工作会议在济南举办。

本次活动由山东文艺出版社等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参与文物调研活动的带队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文艺出版社王路总编辑主持,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涛致辞。会议确定,“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寻访活动”将于今年8月份展开,并在调研寻访基础上开始丛书的编撰工作。

进入新时代,革命文物焕发新生机,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老区发展的活力源泉。2021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利用好革命文物的教育作用,通过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向广大群众、广大干部传达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有利于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山东文艺出版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展现我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进展成效,策划出版《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丛书》。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涛在致辞中表示,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将红色题材与文物讲述相结合,是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最佳方式。山东文艺出版社有着良好的主题图书出版传统,成立近40年来,曾六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编辑队伍有着丰富的选题策划和编辑能力。为推进这套丛书的高质量编写,编委会与国内知名媒体央视频、凤凰网等策划了“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寻访活动”,采取全媒体报道的形式加以推进,这与我们近年来倡导的融合出版的理念非常契合。相信这次寻访活动的举办和《百年征程——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丛书》的出版能够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方面取得持久而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山东文艺出版社为推进党史教育工作,让红色资源绽放出时代光芒,长期以来在红色文物资料研究与出版方面勤奋耕耘。相关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与山东文艺出版社的编辑团队紧密协作,全面搜集、整理、研究红色地标代表性文物的资料,进一步推动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播,必将书写新时代中国红色文献出版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