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华熙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三成,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持续强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2 10: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熙生物”)日前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9.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62%;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49%。

营业收入整体实现较高速增长,华熙生物表示其原因在于2022年上半年公司原料业务稳步增长,医疗终端业务基本持平,功能性护肤品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功能性食品业务低基数下实现大幅增长。根据快报,华熙生物对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以及持续对品牌建设、组织升级、新业务布局等战略性投入,亦是其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速高于营业利润增速的一大推动力。

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及销售企业,华熙生物的业务涵盖原料、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等几大板块,且优势明显。刚刚发布的《2021全球及中国透明质酸(HA)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透明质酸原料市场销量达720吨,呈持续增长态势,仅华熙生物一家就占到全球44%的份额,占据了全球透明质酸原料市场的“半壁江山”

根据此前华熙生物2021年报公开的数据,2021年华熙生物原料业务、医疗终端业务、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分别实现收入9.05亿元、7亿元、33.20 亿元,前二者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达到18.29%和14.15%,而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则达到了146.57%的增长速度。可以看出,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是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华熙生物一项高速增长业务,对公司业绩拉动效果明显。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一季度,华熙生物营收12.55亿元,同比增长6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亿元,同比增长31.07。这样看来,华熙生物二季度的收入及净利润,均超过了一季度。华熙生物也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虽然原料业务及医疗终端业务受到新冠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但是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延续高增长态势,并且公司通过加强运营管控,逐步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营业利润增速与营业收入增速的差距有所改善。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数据民生答卷”等你检阅 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启动

“大数据民生答卷”等你检阅 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方案”、 “爱山东3.0版本”“无证明之省建设典型应用场景” “数字经济‘百城牵手万项’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