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民生答卷”等你检阅 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13:1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以 “聚力数字变革创新 共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今天在济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方案”、 “爱山东3.0版本”“无证明之省建设典型应用场景” “数字经济‘百城牵手万项’活动”等一系列重要发布。山东省大数据局原创IP吉祥物“数仔”的数字藏品首次亮相,完成空投首秀。现场还邀请到多位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十四五”数字强省规划安排,从今年起,山东将每年举办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首届宣传月活动从今天开始持续到8月下旬,主题为“聚力数字变革创新·共享美好智慧生活”。启动式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启动仪式结束后数字强省主题论坛同步举行。今晚8点半,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举行“数字强省月”灯光秀及无人机表演,闪电新闻将同步进行直播。

整个宣传月活动分为“数”说、“云”论、“慧”行、“智”创四大版块。围绕“数”说,将分别举办“‘屏’观数字强省”、“数智时代·慧享人生——全生命周期智慧生活体验展、“建强省·爱山东”政务服务“你说我建”等系列活动; 围绕“云”论,将举办2022中国算力系列论坛、“无证明之省”建设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数字会客厅—云端连麦”系列访谈;围绕“慧”行,将组织举行“数字强省融媒体之旅——融媒体记者行暨融媒体夏令营”、数字化名企开放周、智慧社区体验等系列活动;围绕“智”创,将举办第四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数字经济“百城牵手万项”等系列活动。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宣传月期间,省大数据局还将举行数字强省标准成果发布及宣贯等活动。上述活动具体安排,将会在“爱山东”、山东省大数据局微信公众号以及闪电新闻等各大媒体平台上同步公布。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数字强省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让老百姓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红利,根据“十四五”数字强省规划安排,从今年起,将每年举办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举办一系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科普活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大数据、理解数字化;加强活动整体设计,省市县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同时鼓励各级各部门贴近实际、发挥特色,创造性开展宣传;注重社会广泛参与,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身边,倾听公众心声,普及数字知识,通过互动交流让大家参与其中、乐享其中,凝聚共建共享的社会共识。

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实习记者 常傲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