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车高速路上发生自燃烧成“空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5: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车辆在高速路上长时间行驶,车胎过热、线路老化等原因都极易引发自燃。5月16日下午4点,山东高速交警青州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一辆小轿车在青岛方向222公里处发生自燃,停在应急车道内无法移动,火势较大,并已拨打119。

民警立即联系路政部门赶往现场,并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消防队员到场后,立即展开灭火工作,民警将驾驶员滕某带至安全区域,对其进行询问。

原来,滕某从德州赶往潍坊去上班,驾驶小轿车行驶过临淄收费站不久,就看见前引擎盖开始冒烟,便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本想自己检查一下车况,但还未掀开引擎盖,缝隙中便已经冒出小火苗,于是赶忙从车中拿出一些重要物品,在车后方摆放好警告标志后,翻至护栏外报了警。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预防车辆自燃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检查车辆,特别是多检查线路、油路,看是否有故障、老化的现象,更不要违规改装、加装电器和布设线路,加大车辆的用电负荷。

山东高速交警提示:夏季将至,温度逐渐升高,应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出行前,检查好车辆轮胎、刹车片等,预防车辆自燃。如若车辆自燃,超出自己处理范围,应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并拨打报警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通讯员 王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职教法大家谈|王纮:发展有魅力的职业教育

新职教法大家谈|王纮:发展有魅力的职业教育

济南作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将以新职教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提质培优,加快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详细]
齐鲁网 2022-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