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第十四周升旗仪式暨复学典礼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20: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今天起,济南市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在一片期待中,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复学典礼暨第14周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校长姚晶,党支部书记郑振江、副校长卢化新、副校长覃杨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学校领导、老师早早地来到校门口,检查检测仪器、入校通道,摆放迎接标语。学生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佩戴着口罩、通过测温通道、相隔一米有序走入校园。

担任此次升旗任务的是各年级级部主任和教师代表。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飘然展开,大家齐唱国歌、齐敬队礼。在复学典礼上,教师代表精心准备了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逆行者先进的事迹,诉说着逆行者伟大的形象。他们向所有逆行者、所有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校长姚晶致辞。她对同学们返校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总结了前期学校开展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同学们优异的表现“点赞”。然后,姚晶校长讲述了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了人民的健康和祖国的安宁所做出的无私无畏的奉献和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正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这样英勇不屈的人民。疫情过后,我们更应该深刻的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家国情怀。同时,疫情也让我们坚信磨难使人成长。

自古英雄出少年,只有把磨难当成教材,把艰辛当成进步的阶梯,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最后姚晶校长亲切地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勇敢地以奋斗为担当,向着成功和梦想的方向出发。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召开了以 "疫"散花开,共"复”美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以及校园防控的基本要求,然后各班进行了温馨有爱的欢迎仪式,老师激励同学们在本学期剩下的时间里,不负青春,不负热爱,全力以“复”,一起向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