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东调水工程建成通水32年来,累计引水112.55亿立方米,累计为胶东四市配水77.08亿立方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5: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正颁布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山东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建德介绍,胶东调水工程是山东现代水网“一轴三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山东省水资源联合调度、优化配置,缓解胶东地区乃至全省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工程沿线生态环境的重要水利基础设施。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胶东调水工程建成通水32年来,累计引水112.55亿立方米,累计为胶东四市配水77.08亿立方米,为工程沿线提供农业灌溉用水16.76亿立方米,有效补充地下水超13亿立方米,为胶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水支撑和保障。

2012年5月1日,作为山东第一部调水工程地方性法规,《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正式颁布施行。《条例》颁布10年来,在保护调水工程安全运行、防止污染水源水质、科学进行水量调配、依法管水用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上位法相继修正、治水理念不断演进、机构职能做出调整、各市水资源需求发生变化,《条例》在确权划界、水质安全、有序取水、河湖管理、水费缴纳等方面存在的覆盖面不全、针对性不足、操作性不强等问题逐渐显现,已无法适应和满足新时代调水管理的工作需要。为更好地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动山东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启动了本次《条例》修正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