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18:30:05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致贺信 郑建邦李干杰致贺词 葛慧君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并规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的民革省委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山东代表。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致贺词,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万鄂湘在贺信中,对中共山东省委给予山东民革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五年来民革山东省委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围绕服务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民革山东省委会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贡献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邦表示,五年来民革山东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山东省改革和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民革山东省新一届委员会,实现领导机构的新老交替。各位代表肩负着组织和党员的重托,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严守换届纪律,选好民革山东省新一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确保大会顺利圆满,换届风清气正。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做好山东民革各项工作,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2

李干杰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山东发展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即将召开的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也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行职能提供广阔空间。相信民革山东省委会一定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希望新一届民革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中共山东省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3

省领导徐海荣、夏红民、孙立成、范华平等出席会议。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受民革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守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共同奋斗》的工作报告。民革省委会原主委周鸿兴、李德强出席会议。

4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