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济南“抗疫天团”诞生背后:尽所能及之力为济南战“疫”加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22: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你知道“辛弃疾”、“神医扁鹊”、“门神秦琼”这些近期人气爆棚的卡通形象是谁画的吗?在山东世博动漫集团,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90后”漫画师丁姣——济南“抗疫天团”卡通形象创作者。

“辛弃疾的形象里手持一把剑,是用他手中的剑去把病毒砍掉;神医扁鹊的话是因为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扁鹊则是中医药的代表人物;门神秦琼的话就有一个很美好的寓意,那就是把病毒阻挡在外。”丁姣指着屏幕中的卡通形象,一一向记者介绍到。

齐刘海、蝴蝶结、温暖而灿烂,丁姣像是漫画人物一样,而她的经历却让人动容。2岁时,因病落下腿部残疾,几次手术和多年的康复训练之后,才能独立行走。后来,百折不挠的丁姣爱上了绘画。“看到宝宝们去做核酸,有的时候又哭又闹的,然后当时在想做这样的一个可爱的小东西给宝宝们一种激励感。”丁姣告诉记者。而为了创作济南“抗疫天团”,她经常熬夜绘画。山东世博动漫集团董事长王振华告诉记者,有时候丁姣一宿不睡觉,她本身很亢奋地沉浸在创作当中。“除了自己自强的毅力,我感觉她使命感也很强。”王振华说。

从萌发创作想法,到第一个作品“辛弃疾”拍板定型,设计团队几易其稿。随着好评的反馈,“抗疫天团”系列也顺势而生。王振华介绍,团队在创作之初选择圆形时就确定了三个原则,第一是能彰显济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人物,第二,人物的名字或者从事的行业有比较强烈的现实意义,第三就是人物身上有故事可挖,能在文化传播过程中起到一个引领作用。

4月24日,济南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市民领到的升级版 “神医扁鹊”核酸检测贴纸。一时间,走红济南。之后的几轮核酸检测,贴纸花样翻新,“排队”上岗战疫。

在卡通形象的基础上,2分30秒的“抗疫天团”动画片也很快推出。世博动漫十几人的团队,从脚本、人设、分镜到成片,也仅仅用了36个小时。其中,烟台籍漫画师兰珍妮,负责分镜头脚本工作。兰珍妮因为听障,2岁时从烟台来到济南求医,从中央美院毕业后开始了漫画生涯,后来结婚生子,生活幸福。这次能够参与到全民抗疫,她感觉很骄傲。“能参加这个项目,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部动画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特别的光荣。”兰珍妮一脸骄傲地告诉记者。 

目前,辛弃疾、扁鹊、秦琼三位动漫人物的版权,已免费用于抗疫公益宣传。目前,三款人物IP微信指数累计搜索已超2.3亿,实体核酸贴目前已累计发放超1亿张。动漫人通过动漫创作为城市核酸检测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济南战疫。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小雨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

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小雨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

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小雨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详细]
齐鲁网 2022-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