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东大学“微课堂”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0: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通讯员  崔青春) 为强化全员培训,鲁东大学纪委开展“线上+线下——微课堂”教育,助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线上“微课堂”,借助微信平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难点问题、党纪国法条文释义、办案程序规定、谈话突破技巧、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等内容,每周选取一部分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组织线上学习和讨论,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和水平。

线下“微课堂”,采取“领导带头讲党课+业务培训汇报+学习体会交流”的方式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对于参加上级纪委开展的业务知识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回来后要在工作例会上汇报交流学习培训心得体会,进一步扩大学习培训成效。每月定期开展1-2次业务学习,参会人员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谈学习认识和体会,促进工作共同进步。

鲁东大学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微课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干货满满,课程选取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既节约了时间,又提升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拓展‘微课堂’学习载体,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微党课‘短、平、快’的优势,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