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又一家企业跨界医疗:济南高新子公司拟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16: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日前,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济南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高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济高实业)拟出资22865万元,济南高新财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济高财金)拟出资13920万元,济南高新盛和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济高盛和)拟出资13615万元,收购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陇科学) 持有的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艾克韦生物)6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济高实业将持有艾克韦生物27.2202%股权,同时,西陇科学将其持有的剩余13.7801%股权表决权委托济高实业代为行使。

对济南高新来说,或是其首次布局生物医疗产业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高新注册资本8.8463亿元,是一家产业涵盖地产、矿业等领域的综合性公司。现隶属于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其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872.93万元,其中房地产及物业业务实现收入5451.78万元,矿业实现收入28339.32 万元,市政园林施工实现收入13463.24 万元,在营业总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11.39%、59.20%、28.12%。

济南高新表示,此次子公司拟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是为了加快推进业务战略转型,实现公司在生物医疗产业领域的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什么看中艾克韦生物?公开资料显示,艾克韦生物是一家致力于临床生物医学、分子诊断、基因检测技术产品和高通量检测平台的开发、产业化与技术服务的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生物技术企业身上的“光环”颇多。首先,艾克韦生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此外它还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战略布局的“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之一,是国家科技部“国家综合性新药技术研发大平台(山东)分子生物学平台”的技术支撑和运行单位。同时艾克韦生物还是山东省基因检测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新发传染病溯源与防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

有如此众多国字号平台背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艾克韦生物在行业中的重要位置,对计划布局生物医疗产业领域的济南高新来说,或是不错的起点。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荣昌生物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系统性红斑狼疮及胃癌患者迎来新希望

荣昌生物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系统性红斑狼疮及胃癌患者迎来新希望

12月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发布调整后的2021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记者注意到,由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2款“世界级国产创新药”被一次性纳入新...[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

省派临邑县“第一书记”牵红线农业专家“田间会诊”解民忧[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