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级企业共青团组织丰富形式 抓住特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16: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济南讯   “八百里沂蒙是片红色热土,百万沂蒙人民拥军支前,十万英烈血洒疆场……”在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大学生采煤队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的第一课上,书记王炳瑞动情地讲述沂蒙革命历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级企业团组织按照省委和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突出特色亮点,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在“学”字上下功夫

“作为恒丰银行零售条线的一名党员,我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干好基层工作,将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宏伟蓝图一绘到底!”

在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之后,恒丰银行第一时间通过学习会、宣讲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和交流,1万余名恒丰青年心潮澎湃,信心倍增。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全省各级企业团组织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一层提升了团员青年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发布《流动党建课堂共建方案》,联合地方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课堂进工地”活动,将“集中学、定时学”转化成“随时学、自主学”,提高青年职工学习积极性,现已累计开展“工地流动课堂”活动6次。

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团委将每周三设为“党史学习日”,精编百年党史“口袋书”,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名师带你学党史”课程、“知识闯关100天”答题竞赛以及“学史力行青年说”“我想对党说”建言献策等活动,同时每周推出云端党史故事汇,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时代味、青年味。

开拓思路、抓住特色,在“新”字上求突破

“青年人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惹事、不出事,就必须树立‘先有为、后有位’的思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锤炼自我、提升能力。”在青年员工座谈会上,济南工商银行经十一路支行行长与青年员工回顾自己在工行奋斗的的青葱岁月,为青年员工送上青春寄语,鼓励青年员工勇立潮头,展现青春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工行团委引导辖内各级团组织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用活用好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资源,教育广大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面向广大企业青年,全省各级企业团组织在“新”字上求突破,不断创新形式灵活学,推出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载体,通过讲红色故事、访红色地标、谈心得感想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山航集团招募成立《党史天天读》演播小组,精心选编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伟大精神,由山航各岗位上的优秀党史宣讲志愿者编写、演播,借助“i山航”“青春山航”微信平台进行播报,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专题栏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目前已录制播报21期。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办“光荣的党、青春的我”微电影大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评选出的“十佳影片”逐一展播,全方位展现了青年红心向党、初心永挚的青春底色和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昂扬风貌。

聚焦工作、知行合一,在“实”字上见成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为有需要的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与过去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相比,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山东电工电气的青年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热血铸辉煌”无偿献血志愿活动,98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累计献血27200cc。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各企业团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落实到为青年办实事和推动事业发展上,坚持在“实”字上见成效。

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大学签订了 《青年发展共建协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共建“中银慧谷·青年会客厅”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促进师生交流、学术创新、创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创新创业。

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团委将青年交友活动作为“我为青年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济南、潍坊、烟台、青岛举办4期“单身的你加油啊!”青年联谊活动,650余名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参与,成功牵手75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山东各级企业共青团正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青年职工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企业中澎湃涌流,引导青年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通讯员 董海鸥 孔海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