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万华化学市值逼近4000亿,这家企业做对了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0: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作为山东化学行业龙头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化学”)近日市值连续攀升。截至7月7日下午3点收盘,万华化学报收118.9元,总市值达到3733.47亿元。

众所周知,万华化学主要从事聚氨酯(MDI、TDI、聚醚多元醇),乙烯、丙烯及其下游 HDPE、LLDPE、PP、PVC、丙烯酸、环氧丙烷等系列石化产品,SAP、TPU、PC、PMMA、有机胺、ADI、水性涂料等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俗来说,这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其产品被广泛运用于建筑保温、轻工纺织、汽车家电等领域。目前,万华已经成为全球聚氨酯的最大生产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万华化学总资产规模达1337.53亿元,同比增长 38.08%;实现销售收入734.33亿元,同比增加7.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股东的净利润100.41亿元,同比下降0.87%;每股收益3.2元。而在2019年9月,这家上市企业市值不到1400亿元。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家企业市值逼近4000亿,真正实现了大幅增长。人们不禁要问,万华化学到底做对了什么?

图/万华化学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如果注意这家企业最近一段时间的发展路径,便能发现其一直在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上深耕发力。

就在上个月,在应用化学市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安捷伦科技公司宣布,将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万华化学-安捷伦科技战略合作联合创新实验,旨在致力于新材料和能源化工相关研究。这对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的万华化学来说,是其企业发展理念的又一次落地成型。

有数据显示,1998年成立上市公司以来,万华科研费用投入上不封顶,这项政策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为困难的时刻也未曾动摇。万华化学也在其年报中表示,2020年万华的科研投入20.5亿元,2025年科研投入将达到30亿元以上。

而其更大的手笔来自其投资60亿元,在烟台开发区建设了占地2000亩、可容纳3500名研发人员的世界一流研发中心。这个从基础研究、工艺开发、工程化开发、装置优化到产品应用于一体的技术创新团队为万华化学注入了发展动能。

图/万华烟台工业园

除此之外,万华化学在科学谋划全球化布局上也频频出手。

除了已经建成烟台、宁波、匈牙利三大一体化化工工业园,万华化学在欧洲的BC公司一体化配套能力正在逐步提升。有观点认为,随着BC上游原料供应能力提升、下游产业链能力不断延伸,BC已经成为公司在欧洲区域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大本营。

万华也表示,将把握全球产业链重构的趋势,科学谋划全球化布局,因“链”施策,顺势而为,上下游协同“走出去”开展合作,多维度构建合作紧密的产业链网络,努力打造供给与需求的国内国际良性循环,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看闪电|自考必看!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

财看闪电|自考必看!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

山东确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期待!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

期待!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

20集!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 》7月20日上线播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