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深夜里送光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8:5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7月26日凌晨3时30分,经过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31个小时不间断努力,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好莱坞、正弘旗、君悦城、乾坤花园4个小区,4150户居民家中的灯陆续亮了起来。

7月24日19时50分,刚刚结束郑州市金水区银通实业二配送电,匆忙吃过晚饭,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又来到东明北四配开闭所。受强降雨影响,这个开闭所已经停电5天了。看到供电员工前来抢修,几名焦急的市民迅速围了上来,打听来电时间。

打开东明北四配开闭所的大门,一股潮湿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环网高压开关柜内湿度太大,绝缘电阻低,容易造成设备短路。”58岁的老党员、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宋立军说。

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在郑州市金水区东明北四配开闭所试验环网高压开关柜内设备绝缘性能(代福永  摄)

等打开开闭所姚3板和姚20板两路电源进线开关柜,电缆头指示标志显示异常,夜间电缆故障点不好找,那就先消除开关柜内的潮气。

深夜,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宋立军、张亦林分别带领15名抢修人员用干燥的抹布,对东明北四配开闭所和经一北配开闭所开关柜内设备进行擦拭,大家蜷缩在不足一米见方的开关柜内,仔细进行擦拭,并利用烘干设备除湿。

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在郑州市金水区经一北配擦拭环网高压开关柜受潮的设备(代福永  摄)

7月25日凌晨3时30分,经一北配开闭所内所有开关柜绝缘试验通过;5时32分,东明北四配开闭所内所有开关柜绝缘试验通过,移交至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运行单位试送。6时47分,姚3板和姚20板这两条自110千伏姚寨变电站至东明北四所的两条主电缆均未送电成功。最坏的情况出现了,而且姚寨变电站电缆层因为自来水管、污水破裂,电缆层里积水达到2米,变电站内电缆情况未知,需紧急排水。

既然最坏的情况出现了,就要按最坏的情况抢修,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一边按照电缆路径图沿路排查故障点;一边联络电缆和电缆头等抢修材料,协调相关人员对电缆耐压试验。

16时29分,经检查姚寨变电站至东明北四配开闭所电缆绝缘、耐压试验无问题,排查非进线电缆故障。抢修工作有了新的转机,19时30分,开关柜内设备经全部再检查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再次试送,两条电缆线路送电成功。

国网山东电力赴豫抢险人员在工作间隙吃晚餐(代福永  摄)

21时07分,好莱坞小区2台1000千伏安公变、1200户居民送电;22时19分,正弘旗小区3台1000千伏安公变、850户居民送电;23时12分,东明北四所I号东明北四经一北联络、II号东明北四经一北联络送电;23时22分,东明北四所东明北四乾坤联络送电……

抢修期间,看到供电员工在忘我工作,热心市民送来西瓜、矿泉水、零食,表达对国网山东电力抢修人员的感谢并叮嘱“注意安全”。

通讯员 王斌  代福永  张加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