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库成员到济南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5 11: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根据济南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4月22日,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库成员、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梅到济南职业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校院长于显坤主持。

宣讲会上,张梅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又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于显坤表示,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个必然要求”,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有序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拓展“自选动作”,分类推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彰显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三是要做好融合融入文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育人育才相结合,与办学水平提质增效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提高办学品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结束后,张梅与学校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回答师生的提问,倾听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向燕、李玲在交流中表示,思政课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和强抓手。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导向性、内容的丰富性,更要积极发挥高等学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生代表梁淑涵、胥新强汇报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能量。

张梅对师生从不同侧面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见解和看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变成教师的思想自觉、教育自觉,融入科研、教学之中,教育学生铭记历史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不懈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每年支出2000万 山东协和学院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每年支出2000万 山东协和学院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山东协和学院传出喜讯从4月份开始,每年支出2000万元,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成为山东省第一所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详细]
齐鲁网 2021-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