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年支出2000万 山东协和学院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3 17:3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4月22日上午,山东协和学院传出喜讯,从4月份开始,学校每年支出2000万元,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成为山东省第一所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民办高校。这是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办实事取得的成果,赢得了教师的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努力做到促工作、解难题、见成效。实实在办实事、办急事、办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师“急难愁盼”的问题。

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是民办高校教师迫切愿望。学校把推进解决教师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头戏,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人事部门积极行动,相关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启动了教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在省、市、区上级教育、人社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2021年4月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开户,每年拿出2000万元资金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我来学校工作十几年了,一直盼着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享受同等的养老保险待遇,今天终于实现了,我很高兴,这不仅是一个待遇问题,而是一个教育者的身份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社会的尊重,蛮有收获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我要更好地潜心教书育人,回报学校的关心关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济南市优秀教师王晓燕激动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植缕书香在沂蒙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4月17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快“书香家庭”和“书香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1-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