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蹲点系列报道启动:走进广饶县大王镇,​农业带动产业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1: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蹲点系列报道近日启动。近日,山东经济广播王上总监带队来到东营广饶县大王镇,并与正在这里工作的省派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邢学军、队员王泉成、崔通以及当地镇干部进行了座谈。

广饶县大王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诞生了全省最早的一批农村党支部,传播、使用和保存了全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近年来,大王镇立足自身丰富的资源禀赋,持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实现了红色旅游发展的破题,红色刘集旅游景区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逐步发展成为东营市乃至鲁北地区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教育基地。

农业带动产业振兴

省派驻大王镇乡村服务队队长邢学军告诉记者,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服务队把振兴现代农业产业作为重点,在当地建了4个大棚园区,发挥有限资金的撬动作用和政策引领作用,推动支部领办合作社,然后合作社一块办大棚园区。通过现代化管理手段,使合作社的成员大幅度增收,村集体预期收入能超过10万元。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先后调研查看了大王镇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包括齐笔文化博物馆规划、北张淡智能温室大棚建设进度、东庄子村美丽乡村改造提升等,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支持带动下,大王镇实施刘集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增强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为红色旅游产业注入活力;传承大王地域文化,弘扬保护齐笔制作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景区文化底蕴。

当地镇干部告诉记者,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大王以后,他们从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到项目振兴,针对每个村的特点,制定出了每个村的发展计划,特别是从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到文明家风的传承,进一步凝聚了村组织的向心力,进一步在农村传播了正能量。

第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王镇封庙村时,恰好赶上了由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大王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大王镇封庙村工会委员会承办的“凝心聚力、振兴乡村”第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封庙村文化广场上,来自刘集后村、北张淡村、荣庄村、东庄子村、封庙村等5个村的近500名村民参加活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史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庚子战“疫”记

[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