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莱西厕改工程中看不中用? 省住建厅: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00: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要统筹实现“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两年多来,山东大力推动“三生三美”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有新的改善。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改变农民朋友的生活方式,这其中,推动厕所革命意义重大。2018年以来,山东下大力气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取得显著成果。但我们的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有的地方这项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

5月14号,记者来到莱西市院上镇武备三村采访发现,这户村民家改厕后的配套设施——化粪池通气管,只是插在了地上,没有真正安装。而在另一户村民家,通气管道虽已安装固定,但通气管下面却根本没有化粪池。

外观看上去已经改造,但实际上不是没法用、就是没人用。在莱西另一个村子——武备一村,沿街的三家住户虽然已经进行了厕所改造,但从院内丛生的杂草和生锈的门锁不难看出,这里已经荒废多年。村民介绍说,这些院子有些已经废弃了10年,少的也有8,9年了。记者在一村转了一圈,共发现有8户类似的情况。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表示,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要抓紧整改这些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