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鲜花热销、市场回暖,山东各地“爱的季节”消费复苏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0-05-24 20:12:05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3日讯 (记者 王丹玉 韩蓓蓓) 在经历了疫情的寒冬后,520和521这两个特别的日子给山东各地带来了不一样的喜悦,“520”和“521”意味着什么?“520”和“521”起源于数字时代的网络情人节,因谐音为“我爱你”而日渐成为年轻情侣们表达爱意的“大日子”。

浪漫520 “爱经济”复苏回暖

一束鲜切花,“点亮”生活的同时又让“告白日”充满浓浓温情。玫瑰作为表达爱意的“C位选手”,依然稳居畅销榜榜首。

“5月18号之前预订的也就五六单,可19号突然开始爆单了,一直忙到21号。我主要负责搭配、包花,还有两个朋友帮忙打理花材,人手比较紧张。我熬了一个通宵,还有两天一直忙到凌晨,才把客户预定的鲜花包装完毕。还有几位等不及的老熟人,直接拿了一些散花抱回家,说到家后直接插在花瓶里。”张艳娇笑着说。

据了解,在价格方面,单支玫瑰和花束的价格与往日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张艳娇说:“玫瑰单支价格为3-4元,花束价格在140至300之间,平均每束的价格在200元左右。”

“微信上的预约订餐相较平时有很大的增加”,某餐饮店负责人陈翔告诉记者,由于店铺对客流量有一定的预计,食材准备非常充分。“‘520’当天的客流量是平时的三倍,虽然客流量较大,但客人们都保持秩序,不少顾客反映用餐体验非常好。”

某化妆品代购店店主告诉记者,“520”前后几天,店里的销售量明显增多。“店里推出了‘520告白季’活动,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消费需求做了不同的优惠方案。相比之前,‘520’前后,男顾客有了明显增加,主要以购买香水、口红为主。除此之外,男士用品的男士香水,男士水乳销量也有了明显增加。”

商家忙促销 “520”带动消费回暖

5月20日简称“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谐音“我爱你”,已经成为年轻人表达爱意的“节日”,不少新人也选择在“520”登记领证,潍坊的商家们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以带动市民消费。

在潍坊城区的一家花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准备着顾客预订的鲜花。今年主要以粉色系玫瑰为主,品种多达十几种,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负责人冷经理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2月14日情人节,很多年轻人无法走出家门。‘520’是疫情好转后的第一个情侣之间的节日,年轻人选择用鲜花表达爱意,浪漫又温馨,订购量预计比往年要多。”

潍坊泰华城、万达广场、中百大厦里,“520”活动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潍坊泰华城5月16日至20日期间,他们推出了黄金类满990元减100元、化妆品类满300元减30元等520活动。另在还设置了打卡地点,可供情侣拍照。

在一家钻戒品牌专柜,负责人表示,他们特别为情侣推出了满减活动,部分原价4999元的钻戒,现价2520元;部分原价5999元的钻戒,现价3520元,皆谐音“我爱你”。前来选购钻戒市民表示,在特殊的日子里买钻戒,意义更加独特。

近期结婚的市民逐渐增多,三联家电在5月20日至24日期间推出“520为爱放价”活动,部分小家电6折起售,套购满额最高送华为P40,拉动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庚子战“疫”记

[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5-24
67秒丨励志!32岁脑瘫小伙当上画师:靠双手实现梦想 感觉挺好

67秒丨励志!32岁脑瘫小伙当上画师:靠双手实现梦想 感觉挺好

励志!32岁脑瘫小伙当上画师:靠双手实现梦想 感觉挺好[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友城携手抗疫 诠释中非友谊 山东支援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友好省市抗疫

友城携手抗疫 诠释中非友谊 山东支援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友好省市抗疫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习近平主席强调,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筑牢防线是国际抗疫斗争重中之重,呼吁...[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