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残疾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5月15日上线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9: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为满足全省570残疾人朋友公平获得公共服务的迫切需求,提升残疾人工作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山东省残联按照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开发建设山东省残疾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于5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

系统以用户为中心,注重残疾人体验,简化了原线下业务办理和审批流程,减少了证明材料的提交,易于使用。残疾人可通过山东残疾人服务网、“齐鲁助残通”手机APP、山东残联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申请各类惠残服务事项办理目前已上线的业务有残疾人证办理申请、残疾人康复服务和辅助器具申请、残疾人大学生助学金申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申请、残疾人求职简历发布与岗位应聘、线下职业培训报名、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用人单位招聘残疾人信息发布等。系统还提供政策法规查询、便民查询、办件公示与查询、意见反馈等服务,接受群众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

山东省残疾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的正式使用,标志着我省“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应用体系初步建成实现了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政务服务的无缝连接,将使全省残疾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享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