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家庭|枣庄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伟:不忘初心勇担当,救援一线显忠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3 22:24:05

 

 

编者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战“疫”路上,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危难面前,他们同心同行,相扶相依;他们把小家融入大家,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他们为战胜疫情贡献了最美“家力量”。5月13日晚,山东战“疫”最美家庭云发布山东卫视首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全国各地擂起战鼓,这是一场生命至上的保卫战,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疫情发生之后,全省各地的志愿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各种志愿服务,竭尽所能,让文明的旗帜在战 “疫”中更加鲜亮。

1月29日起,枣庄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伟就和家人一起志愿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带领队员义务对枣庄滕州、台儿庄等地进行地毯式消杀,消杀面积累计超过5000万平方米。

2月20日,当王伟接到指令需要驰援湖北时,他又火速组织7名队员赶赴武汉。在那里,他和队员主要负责接收、转运、发放各地驰援的战“疫”物资,同时还要对江汉区老旧小区、武汉大学、汉口火车站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每天早上就是排空自己的身体,基本上到下午三四点钟才能回到营地喝水、吃饭,平常的时候我们在外面因为防护问题,没有时间,也不允许我们去上厕所。"王伟说。在武汉战“疫”的30天里,王伟和队员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当地市民的大力赞扬。

“他们就站在阳台上大声的呼喊,‘感谢你们,感谢山东!’”王伟告诉记者。

王伟的志愿行动也感染着妻子吴芳芳,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没有告诉老人丈夫支援武汉的消息,而是一边默默担心,一边照顾好年迈的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更难能可贵的是,当了解到小区物业人员防护物资短缺时,她还自掏腰包购买了200副手套、50个防护面罩送到他们手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伟家庭的家风家训是:“表里如一,厚德载物,热心公益,积德行善。”

感谢像王伟家庭一样的所有志愿家庭,他们用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用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