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鼓励美团等本地生活电商平台推介优质鲁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9 21: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委财经办、省商务厅等部门了解到,为了优化鲁货上网生态体系,各部门合力推动出台了《“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实施意见》,将要深化与阿里、京东、苏宁等的战略合作,培育一批第三方平台上单品类网销额名列前茅的优质鲁货品牌网商企业。鼓励在阿里1688平台规划建设优质鲁货网上产业带。尤其是鼓励美团、口碑、饿了么等本地生活电商平台为优质鲁货上线提供销售渠道,针对精选优质鲁货,给予上线便利化政策。

支持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培育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推动与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在跨境出口领域的合作,扩大优质鲁货跨境出口规模。加强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建设,完善境外物流网点布局,为优质鲁货进入国外市场提供通关、仓储物流、分拨、配送、收汇等全方位服务。

在创新网络营销模式方面,一是新媒体直播。借助抖音、快手、淘宝直播、蘑菇街等直播型电商平台拓展鲁货网上销售渠道,采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电商方式,丰富线上销售手段。举办电商直播专场活动,提升优质鲁货网货化水平,扩大网络营销。开展新媒体电商和直播电商人才培训,支持培育一批优秀网红主播,支持发展一批有综合服务能力的直播基地,支持建设一批有特色产品和产业支撑的电商直播产业带。二是品牌网商企业直销。提升山东省知名网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其在第三方平台旗舰店的网上直销。三是电商平台直采。对接新零售门店,推进优质鲁货直采和线上线下销售。四是供应链企业直供。推动供应链企业与平台对接,采取供应链企业直供平台的模式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网货组货效率。五是物流企业直配。鼓励物流企业与优质鲁货供应商、生产商对接,开展物流企业直配。六是社交电商直送。发挥社交电商小快灵的优势,鼓励App小程序下单、社交电商配送到家或到社区的模式。

同时要求各市围绕本地有代表性的优质鲁货和特色产业,依托支柱企业,集中开展对接推介活动。各市围绕本地有代表性的优质鲁货和特色产业,依托支柱企业,集中开展对接推介活动。省级统筹利用“居民消费奖励资金”,支持鼓励政府和企业联手推出各类网上消费券、购物券,促进消费回流和潜力释放。有条件的市、县(市、区)要开展网上购物节、大展播、购物周等系列对接活动,依托各地特色产品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樱桃节”“冬枣节”“大闸蟹节”等网络促销活动。

1

2

3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

山东多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

2小时8万斤紫薯,3小时圈粉87万……山东18位党政干部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