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主流声音更响亮!闪电新闻客户端全新改版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04-29 17: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看山东大事更方便了”“边看边评666”“弹幕来了,沙发”……“五一”小长假前夕,闪电新闻客户端迎来了一次重磅升级。其中,直播弹幕等功能吸引不少网友纷纷参与。

本次升级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按照“体验更好、用着方便、界面好看”的原则,对界面、直播新功能、新频道等进行了优化,让新闻好读、让时政好懂、让直播好看,全方位满足用户全媒体、视频化、多层次的体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首页截图

首页截图

首页编排凸显政经热点 闪电号订阅更便捷

版面编排也是一种语言。新版闪电新闻客户端对首页排版、功能区、推荐区、UI进行全新升级。首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主题主线报道,与群众生活贴近性更强,使用更加方便。其中,4S视频下的“置顶区”突出时政特色、“专题区”展示集纳式报道、“24小时直播台”打造全时直播业态,“最视频”呈现爆款产品,“问记者”搭建交流平台,“我来拍”记录生活百态。各个板块相互联动,不断壮大主流声音、彰显党媒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闪电号”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为山东媒体机构和自媒体打造的内容开放平台。在此次改版中也做了优化,位置更加显著,点击订阅就能一键创建你的个人专属频道。目前,山东发布、山东人大、山东政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以及山东发改委、山东教育厅、山东科技厅、山东公安厅、山东司法厅、山东财政厅、山东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全部在闪电新闻客户端开通政务号,网友可以更便捷了解政务资讯、与部门互动留言。除此之外,还开通媒体号、机构号、专栏号、自媒体号、记者号、主播号、拍客号等账号600多个,年发文量30万+,生产出了大量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主流价值内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闪电新闻客户端紧扣时代脉搏,全新上线小康频道,对全国、山东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方面的做法进行及时报道、聚合呈现。

“看联播 上闪电”已成为一种用户习惯。新升级后的闪电新闻客户端在首页增加“山东新闻联播”按钮式入口,满足网友方便快捷地观看当日联播资讯的需求。此外,新版闪电新闻还增加了换肤功能,可根据不同主题更换“皮肤”,相得益彰的主题色调不仅能凸显品牌特色,还能以多元视角与可视化表达传递正能量。

 

闪电24小时直播台全新亮相 让世界看见山东

在这次改版升级中,闪电新闻客户端进一步放大专业广电媒体的直播资源优势,在客户端二屏的显著位置,闪电24小时直播台全新亮相。这里不仅有足不出户、云游山东的慢直播,有助推覆盖3.5亿网友的闪电直播、Breaknews,有弘扬主旋律、提振发展信心的海量短视频,还有聚焦社会难点、痛点、堵点的《问政山东》,还有县级融媒体通过闪电云系统提供的优质新鲜内容……

直播台不仅仅是一个窗口,更是一种陪伴。直播台聚合全台、全网、全球资源,旨在打造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聚焦新闻资讯、凸显公共人文服务的陪伴式直播窗口,为用户提供极致视听体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信心、温暖和希望。

 

直播全链路“破圈” 开启弹幕空间

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融媒体旗舰产品,闪电新闻客户端尤其是闪电直播、短视频已经成为业界品牌。在直播场景不断拓宽、直播形态不断扩容的情况下,闪电新闻客户端对闪电直播 IP进行全新优化,扩展直播内容边界,推进直播业务“破圈”,完成从看视频直播单一场景到刷弹幕、评论、海报分享、点赞的全链路升级、沉浸式体验。

在版式设计上,新版闪电直播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风格,让布局具有强烈的整体感,在保证信息量充足的同时,页面更加简洁美观,一目了然。新增的专题区集纳了不同主题特色的系列直播,“第一现场”带你直击真相;“对话战疫一线白衣天使”,满满都是不能忘却的感动;“慢直播”带你品味山东各地唯美春色……

此外,新版还进行了深层次的用户体验革新,对操作流程、交互体验全面升级。利用动画效果,让点赞、聊天多一些玩法,产生更多话题和互动;开启弹幕空间,为网友提供最流畅的弹幕直播体验;新增卡片分享,一键传递精彩内容。可以说,新版闪电直播呈现出的加载快、界面友好、内容丰富等优势满足了网友更多元化的需求,带用户一起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至于新版本还隐藏着哪些小改变,能否让网友在“指尖”爱不释手?各位宝宝,还不快快体验!

“码”上下载 解锁更多“玩法”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

山东多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

2小时8万斤紫薯,3小时圈粉87万……山东18位党政干部带货“成绩单”出炉,这样的“网红”你爱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