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岗敬业艰苦奋斗 “青春之行”山东广电青年人大讲堂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昊

2018-10-26 20:17:10

齐鲁网10月26日讯 为纪念山东广播电视事业发展70周年,10月26日下午,“青春之行”山东广电青年人大讲堂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嘉宾分别是山大硕士生导师、中国视协研究院、省纪录片协会执行会长孙玉平和山东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王维明。据了解,此次大讲堂是系列活动第四期,旨在向青年人讲述过去故事、传达艰苦奋斗的精神。

3.jpg

孙玉平:“战士”是我最好的角色,我就是永远的“战士”

孙玉平向在场的青年人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工作的往事。他以早年拍摄的6部关于泰山的纪录片为例,讲述了自己在泰山吃过的苦,赏过的风景,奋斗过的经历。他告诫在场的青年人:“既然选择了广播电视事业,就要全身心投入到这里。”

2.jpg

58岁时,孙玉平拍摄的《神舟追记》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60岁时他又拍摄《神六追踪》再次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61 岁孙玉平完成了8集《闯关东》,64岁完成了30集《八百年水浒》,68岁完成了5集《金质山东》,而今他已经72岁,出版了40万字的《专家采访录》,摄制《胡杨之歌》。

他说,“我觉得用‘战士’形容对我来说非常恰当,‘战士’是我最好的角色。人一定要有追求,把广播电视当作事业来做,要干出点名堂来。”

王维明: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用自己的心灵感受生活

王维明一开始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下乡插队的故事。第一年在区广播电台,第二年到了市广播电台,第三年就到了省广播电台。“所以说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王维明总结道。

1.jpg

回溯过往,王维明不禁感慨变化之快。“我们的履历亲身经历了我们台的成长,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王维明回忆说,80年代他曾和朋友到新加坡机场,看到广阔的机场,与自己国家的机场对比心生挫败。

而今30多年过去,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改革开放的成果实在显著。“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中国人,有千千万万的艰苦的际遇,所以更能够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王维明说道。

对于如今的青年人,王维明向他们提出告诫:“第一要钻研业务不浮躁,第二一定要谦逊,所谓‘路径窄时,留一脚,与人走路。’第三则是以作品论英雄。”

分享最后,王维明说道:“奋斗吧,兄弟姊妹们!”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28日开赛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28日开赛

2018年10月28上午,中海地产·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赛在济南华山脚下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历城区...[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8秒测手速!为妇女十二大打call!不服来战~

8秒测手速!为妇女十二大打call!不服来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喜迎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风采 】王爱花:社区“铁娘子” 群众贴心人

“齐鲁女性”开设“喜迎妇女十二大”系列专栏,全媒体呈现五年来山东女性与时代同行、创业创新、昂扬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各级妇联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所有家庭 这山东省妇女儿童主题公益广告,请转发!

山东省妇联和大众日报联合推出山东省妇女儿童主题公益广告第4期[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一分钟系列第二弹!动漫:一分钟了解全国妇女代表大会

号外号外!动漫微视频《一分钟了解妇联》,姊妹篇《一分钟了解全国妇女代表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