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28日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6 18:26:10

齐鲁网济南10月26日讯 2018年10月28上午,中海地产·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济南华山脚下鸣枪开跑,国外13名和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济南市爱好跑步的运动员近50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他们在美丽的华山湖边,用脚步丈量华山生态人文新城,感受“齐烟九点”和“鹊华烟雨”的魅力,共同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加油,为推广宣传济南生态旅游品牌助力。

突出“体育+旅游”主题  多项保障措施为赛事护航

以“泉润济南城,享跑华山湖”为主题的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济南市首次举办的由中国田协注册的国际性大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力争将首届赛事打造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铜牌赛事,并通过不断努力,最终将华山湖马拉松升级成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同时借助华山湖景区(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体育+旅游”的生态马拉松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三个项目,共设置奖金8万元,男子、女子半程各取前二十名。第一名至第十名依次为6000元、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900元、800元、700元、600元,第十一名至二十名统一为100元。半程和迷你项目同时出发,起终点均在华山公园环湖路南广场,经过2.5公里处迷你选手折返回到终点,半程选手继续前进,经过10.5公里处半程选手折返回到终点。

 在赛事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在赛事补给点设置上,沿途共设8个医疗点,每2.5公里一个,起终点配有医疗中心。在线路补给上,5公里处开始配有饮用水和饮料补给,12.5公里和17.5公里处配有香蕉等食品补给,其余为饮用水补给,选手完赛后的完赛包内会有食品和饮用水补给。与此同时,本届马拉松组委会根据赛事要求确定2所定点医院并开通绿色通道、10辆救护车、50名医生和护士、150名医疗志愿者,同时赛事组委会聘请专业的马拉松赛事急救服务团队保障赛道每公里都有身背AED的急救队员巡视。

完美诠释马拉松精神 充分展示华山魅力和泉城风采

2018济南华山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精心筹备,以提升赛事服务为宗旨,将优质的赛事体验、秀美的华山湖风光和深厚的华山历史文化底蕴展示给所有的华马跑友。2018济南华山湖国际马拉松将成为济南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品牌、实现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举办,这既是一次传承马拉松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赛事,也是一次展示地域风情、推介特色品牌、展现济南新貌的赛事,更是一次扩大对外开放、强化交流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赛事。通过马拉松赛事,传播和弘扬马拉松精神,打造济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敢于超越、永不止步”的城市品格。集智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

山水至清,奔跑致远,在美丽华山湖秀美画卷的赛道上,将全方位展示济南的城市风貌,引领泉城济南走向国际的跨越。该赛事的举办将深入推进济南体育与旅游等多产业的融合,通过弘扬马拉松精神推动济南城市发展,提升济南马拉松国际知名度,让济南走向世界,也让世界了解济南。

引领泉城全民健身运动  推进济南体育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中海地产·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举办,不仅是让每一位参与者能够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美丽济南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传递低碳、健康的生态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深度挖掘济南的旅游资源和人文特色,不断增强赛事影响力,从而打造济南体育+旅游的靓丽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济南对外形象和影响力,激发市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创新创业,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 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实现济南新的飞跃,华山生态湿地,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绝无仅有的济南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将为参赛选手和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生态湿地,景美物丰,饱含热情的济南人民,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四海宾客,延揽八面来风。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秒测手速!为妇女十二大打call!不服来战~

8秒测手速!为妇女十二大打call!不服来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喜迎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风采 】王爱花:社区“铁娘子” 群众贴心人

“齐鲁女性”开设“喜迎妇女十二大”系列专栏,全媒体呈现五年来山东女性与时代同行、创业创新、昂扬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各级妇联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所有家庭 这山东省妇女儿童主题公益广告,请转发!

山东省妇联和大众日报联合推出山东省妇女儿童主题公益广告第4期[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一分钟系列第二弹!动漫:一分钟了解全国妇女代表大会

号外号外!动漫微视频《一分钟了解妇联》,姊妹篇《一分钟了解全国妇女代表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