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山东行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0 15:02:09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616

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省卫计委主办,农工党济宁市总支、中国高血压微创外科联盟协办,康江集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承办的“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日前在邹城正式启动。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王南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带领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联盟部分专家亲临活动现场,为高血压患者免费义诊,普及高血压病因筛查、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等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627

微创高血压外科带来治愈希望,众多患者慕名而来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最直接的危险因素,可伴有心、脑、眼、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约70%的脑卒中、50%的心肌梗塞与高血压相关。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分析,继发性高血压占总高血压比例达到40%以上,尤其是无家族史的青壮年患者更应首先进行高血压病因筛查。因此,高血压患者治疗应先通过病史回顾、血压动态监测规律等途径筛查病因,而不是一开始就是采用“治标”的方式单纯服药降血压,通过一定阶段的动态血压监控,初步筛查是否有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进而采取CT、B超等检测,明确病因后,继发性高血压可通过微创手术得到治愈或有效缓解,降低对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

活动现场,400多名高血压患者对高血压微创治疗新理念慕名而来。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开创者、山东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结合患者血压测量结果及既往血压数据情况、主诉症状进行了初步筛查和诊断,并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使高血压患者认识到高血压动态监测、筛查病因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622

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联盟将高血压带入治愈时代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联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该联盟是由微创高血压外科开创者山东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发起,联合国内发展比较早且全面的一流泌尿微创外科学临床中心而成立。联盟成立以来,凭借蒋教授及团队不断的探索与研究,形成了一套全面针对高血压疾病的诊疗技术体系,十几年来,为2000多位高血压患者解除了病痛,获得业内人士及高血压患者的高度好评,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在蒋绍博教授的指导下,也开展了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的体系建设,蒋教授通过理论体系的指导、现场手术的示教,使兖矿总医院掌握了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的从病因筛查到诊断、手术以及术后持续动态随访的整个治疗过程。

联盟突破高血压传统治疗思维,提出了”重塑高血压诊疗流程“的理念,通过对高血压病因筛查,经分析确诊后,予以微创手术治疗,实现高血压的治愈或缓解。可以说,中国微创高血压外科联盟将高血治疗带入了”可治愈时代“。

多方共同推动高血压治疗新方向的发展

王军在致辞中指出:高血压管理的重点在基层,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发展远程诊疗及管理积极作用,发扬医务工作者服务基层大众的精神,将高血压慢病管理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向基层传递,发挥农工党医药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山东省卫计委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共同贯彻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慢病管理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致力于“健康山东”建设,让更多高血压患者从中受益。

微创高血压外科理念已获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近年来,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蒋绍博教授团队采访报道,不断跟进微创高血压外科技术临床实践和发展进程,让大众了解到“高血压只能通过服用药物控制”的观点需要重新被审视,使更多患者知道所谓的病因未明的“原发性高血压”不是没有病因,只是在诊断思路和水平未达到一定高度时,仍未发现其病因,通过病因筛查明确病因,有针对性的微创外科治疗或可达到治愈或减少用药的目的。

动态血压监测至关重要,互联网+监测设备让血压监测更智能

在高血压病因筛查过程中,连续性的、动态的血压监测至关重要。动态血压监测不仅用于高血压的诊断,还可检查顽固性难治性高血压的原因、诊断白大衣性高血压、发现隐蔽性高血压。本次公益活动中,康江集团向邹城部分社区医疗机构提供的云智能血压监测设备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众多患者现场亲身体验。该设备及其服务平台可实时监测血压同步数据上传,实现患者、亲属、医生及管理平台同时接收数据,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了更为科学的血压数据收集分析服务,成为了高血压患者监测血压的重要途径。

高血压微创外科治疗及规范管理公益活动将在各地陆续开展,将为越来越多的高血压患者发现“治愈”的机会,大众也将在活动倡导下,逐渐关注高血压科学监测及规范管理,了解部分高血压也可能通过微创外科达到治愈,在相关专家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微创高血压外科这一新兴学科将为越来越多的高血压患者带来福音。本次公益活动中,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也表示,将对适合微创手术治疗的贫困高血压患者,给予适度费用减免,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正

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3日,主要从事水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和物(液)位仪表的研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昔日战火洗礼如今美丽乡村——探访革命遗址“马家大院”

昔日战火洗礼如今美丽乡村——探访革命遗址“马家大院”

昔日战火洗礼如今美丽乡村——探访革命遗址“马家大院”“马家大院”初秋,南部山区西营镇藕池村迎来了最美的季节,依水而居的村民开始收获...[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0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3日,主要从事水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和物(液)位仪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计算机物联网软件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赋诗致信谢恩师!山东学子:愿我一生善良如你

赋诗致信谢恩师!山东学子:愿我一生善良如你

数年缘分让人珍惜,师生情谊永驻心底。忘不了老师您的谆谆教诲,也忘不了您的关怀备至。纵韶华已逝,回忆难寻,但那份感恩却会永远留存心间...[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山东大学现14岁最小新生:高考考出631分,3岁便上小学

山东大学现14岁最小新生:高考考出631分,3岁便上小学

山东大学现14岁最小新生:高考考出631分,3岁便上小学9月8日,山东大学迎来2018级最小新生——2003年10月17日出生的陈娟。昨天上午,她在爸爸...[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9-10
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开展“亲子半日体验活动”

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开展“亲子半日体验活动”

新学期开始了,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小二班又迎来了新的宝贝们。为了使新生宝贝们,能够尽快融入幼儿园集体生活,让家长们能全面地了解幼儿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9-09
9月15日,邀你来赴一场马拉松与美食之约!

9月15日,邀你来赴一场马拉松与美食之约!

9.15长岛马拉松,等你来赴约![详细]
齐鲁网 2018-09-09
第十届齐鲁风情油画回顾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第十届齐鲁风情油画回顾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9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大众艺术节“改革颂·中国梦”——“春华秋实·十届齐鲁风情油画回顾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140秒丨女教师拄拐坚守三尺讲台:孩子们需要我,工作着并幸福着

140秒丨女教师拄拐坚守三尺讲台:孩子们需要我,工作着并幸福着

三尺讲台献真情,爱岗敬业铸师魂。孙庆翠,滕州市滨湖镇朱村小学的一位平凡教师,因意外导致右脚骨折,却依然坚持拄着拐杖为学生上课,认真...[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开学季,带你看山大留学生新生们的报到实况

开学季,带你看山大留学生新生们的报到实况

9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正式开始了新生报到工作。位于中心校区的留园,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新生报到点所在。在留园一楼大厅,人群熙熙攘攘...[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鲁信公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优秀作品展今天开幕

鲁信公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优秀作品展今天开幕

今天下午,鲁信公益·山东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