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旅美作曲家李龙飞做客美国中文媒体《纽约会客室》专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1 18:06:08

李龙飞接受《纽约会客室》专访视频

近日,美国中文电视旗下艺术家访谈类节目《纽约会客室》就歌剧《异肢》对青年旅美作曲家、主创李龙飞进行了专访,这也是该节目首次邀请华人青年作曲家做客访谈。

《纽约会客室》邀请李龙飞源于他主创的新型歌剧《异肢》的火爆上演。6月8日至10日,现代室内歌剧《异肢》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精彩亮相,这场将新媒体艺术与传统歌剧相结合的演出,为纽约歌剧界首创,震惊四座,赢得了满堂彩。

歌剧《异肢》宣传片

《异肢》通过将新媒体艺术、穿戴装置与传统歌剧相结合的创新方式,讲述了女主人公失去右腿后,逐渐适应义肢的故事,表达了在科技时代人类与技术努力做到和谐共处的主题。该剧巧妙地将视觉和声音效果与场地特点相结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尤其是声音的设计,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震撼!

微信截图_20180831180355

在做客《纽约会客室》的节目中,李龙飞畅谈了创作歌剧《异肢》的背景,启发创作的灵感,对现代歌剧的认识以及对社会现阶段人与机器微妙关系的思考。通过节目的播出,让大家深入了解这一一经亮相就备受追捧的新剧的魅力和它的内涵所在。

纽约会客室栏目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的金牌专栏,收视率最高,主持人为谭琳,美国知名华人主播,美国中文电视当家花旦。

微信截图_20180831180333

李龙飞,1988年10月生于山东泰安,籍贯山东临沂,旅美青年作曲家,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博士在读,纽约曼哈顿奖、萨玛迪斯国际作曲一等奖获得者。纽约Path新音乐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

在美国求学历程中,李龙飞曾与多个知名室内乐团合作,包括洛杉矶尼姆博斯乐团(Nimbus Ensemble),纽约朗利士乐团(Longleash),以及纽约米桑乐团(Ensemble Mise-en)等。其作品包含了对理性与感性的思考,并于哲学层面最大限度的结合中西方文化。代表作品有打击乐与电子《帕萨卡利亚》(PASSACAGLIA,2017)、 大提琴独奏《渐悟》(NOISSES,2017)、室内乐《云图》(CLOUDS AND A RAINDROP,2014)、双钢琴《钟声回响》(ECHOES OF BELLS, 2013)等。其中,《涟漪》(RIPPLES,2015)荣获2016年萨玛迪斯国际作曲比赛一等奖(Samadis’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遗赠四重奏》(LEGACY QUARTET,2013)获得2016年曼哈顿奖(Manhattan Prize)。2017年8月,赴美国肯塔基州参加罗雷托(Loretto)音乐节,并受邀为朗利士乐团创作钢琴三重奏《极光》(AURORA,2017),该作品在路易维尔大学伯德音乐厅演出并获极大反响。2018年5月,李龙飞代表曼哈顿音乐学院作曲家受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之邀,于布达佩斯举办作品音乐会,获极大成功。作为华人作曲家,为国际音乐交流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寻找历史遗迹:山师附小走进王府池子

寻找历史遗迹:山师附小走进王府池子

济南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道出她无尽的韵味。8月28日上午,山师附小2014级5班的同学,穿过高楼大厦,越...[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台风“温比亚”侵袭寿光 金锣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台风“温比亚”侵袭寿光 金锣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灾情发生后,金锣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当即决策,为灾区人民送去了火腿肠、衣服等物资。 [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山东部分地市遭遇洪水灾害  人保寿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山东部分地市遭遇洪水灾害 人保寿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8月19日以来,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叠加影响,山东潍坊、东营等市普降暴雨,部分县(市、区)和乡镇发生灾情,部分农田、城区发生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