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对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08:58:09

9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的批复,同意对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将拟建设泰山二期抽水蓄能电站的龙湾沟周边缓冲区、实验区共396公顷调出自然保护区,将南上庄南林场林地、黄石崖西侧林地等区域432公顷调入自然保护区,并对部分缓冲区和实验区进行功能区调整。

666.jpg

齐鲁网9月7日讯 附全文:

泰安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调整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的请示》(泰政呈〔2016〕1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对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将拟建设泰山二期抽水蓄能电站的龙湾沟周边缓冲区、实验区共396公顷调出自然保护区,将南上庄南林场林地、黄石崖西侧林地等区域432公顷调入自然保护区,并对部分缓冲区和实验区进行功能区调整(具体方案详见附件)。调整后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951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3777公顷,缓冲区面积3580公顷,实验区面积3594公顷。

二、要加强对调整出自然保护区区域的管理,其开发建设不得损害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按照批准的调整方案,落实自然保护区土地权属,并在本批复印发后三个月内组织完成勘界立标,予以公告。

三、你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自然保护区工作的领导,强化管理机构建设,加大科研力度,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管控能力。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妥善解决自然保护区内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好自然保护区管理与当地经济建设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保证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完整性,确保主要保护对象得到有效保护。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18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0秒丨潍坊12万亩受灾大棚明水全部排完

120秒丨潍坊12万亩受灾大棚明水全部排完

9月5日18:00,寿光市纪台镇凤凰庄子村董焕家的大棚排水完毕。至此,潍坊市12万亩遭受涝灾的大棚明水全部排水完毕,共排积水3280万立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重磅!山东水气暖报装简化措施、服务承诺9月底前发布

重磅!山东水气暖报装简化措施、服务承诺9月底前发布

8月21号,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方案》。8月23号,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简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山东收费公路对秋季农业机械跨区作业有关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山东收费公路对秋季农业机械跨区作业有关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了解到,为保障我省秋季农业机械跨区作业有序进行,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确定2018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全省所有收费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