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女子学院只有女生吗?新生中男生占12.92%创新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9-07 09:42:09

女子学院只有女生吗?你错了,如今原来越多的男生也喜欢报考女子学院了,9月6日,山东女子学院迎来了2018级大学新生,在这4212名大学新生中,男生的比例达到了12.92 %,这是个有趣的数字,看上去比例不高,但对山东女子学院来说,这个数字也是一个惊喜。大数据之下的大学迎新还有哪些有趣的现象,一起看看山东女子学院关于这四千多名新生的大数据。

山东女子学院迎新生。 图据山东女子学院官网

16个男生创了专业新高

“在前几年,山东女子学院的男生比例在10%以下也是常见的。今年学校在招生宣传时针对男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工作,看来还是卓有成效。”看着进进出出的新生,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晓剑有些欣慰,学校里的男同胞终于又多了。

山东女子学院新生中前来报到的男同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摄

根据山东女子学院的统计,今年新生中男生的比例是 12.92 % ,创了近年新高,相比去年10.74%的比例提升了2.18个百分点,是个不小的飞跃。虽然各个专业依旧是女生数量远超男生,但在山东女子学院,其实也有男生比例相对较高的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男生比例最高,在今年的新生中有31.58%的学生是男生。

山东女子学院新生中前来报到的男同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摄

在迎新的现场,不少专业老师也欣喜于看起来变多了的男生。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向来是女生比例超高的典型代表,但在今年的700名本专科生中,男生有16名,虽依然是“万花丛中几根草”,但这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去年600来名学生,也只有11名男生。“学前教育专业在以往的一些年份,全是女生的情况也是常有的。”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介绍。在学院今年第一年招收的100名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中,有7名男生,在迎新现场,这大大提升整个专业男生比例的7位男生也成了焦点。“其实报志愿的时候,没太多考虑男生女生的问题,更多还是考虑这个职业吧,毕竟社会对男幼师也有着很大的需求。”七名男生之一方天之介绍到。

山东女子学院迎新生。 图据山东女子学院官网

近六成学生自驾车上大学

在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从6日一早开始,大学路就被各路外地牌照的小汽车给占领了,他们的目的地基本上只有一个——山东女子学院。近两年,扛着大包小包坐火车去上大学的“盛况”早已被大学周边拥挤的汽车所取代了。 “还是开车方便一些,大家也可以一起来学校看看。”一位从临沂前来送考生的家长介绍,送考如今似乎也成了一种特殊的旅游。

那么到底有多少学生是自驾车来上学的呢?根据山东名女子学院的一个不完全统计,自驾车上大学的考生已经接近六成了。在1815名向学校提交来校交通方式的大一新生中,交通方式主要以自驾、火车和公共汽车为主,但自驾车的考生以56.75%的比例高居第一,排名第二的火车比例只有22.04%,乘坐公共汽车的学生比例则是19.83%。

“社会发展,现在学生的家庭情况整体变好了,另外,学校生源多数都在省内,距离不算太远,可能也有一定原因。”任晓剑介绍,在学校今年的4212名新生中省内学生有3996人,省外的则是216人。“省外学生数量虽不算多,但今年学生来源于14个省份,比去年还多了一个。”

六成多女生身高一米六以上

在熙熙攘攘的新生大潮中,除了男女比例,拥挤的汽车,有没有注意过新生的身高是不是比师兄师姐们高了一点。通过山东女子学院的新生大数据,也可以一窥如今大学生们的身高情况。在山东女子学院,女生多数身高都在一米六以上了,根据统计,161cm-165cm和166cm-170cm两个身高段的女生最集中,占比分别为35.23%和25.71%,而男生的身高多数都在175cm以上,身高在176cm-180cm和180cm-185m两个身高段的男生占比分别达到了32.32%和25.71%。

在山东女子学院,什么专业最热门呢,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山东女子学院最热门的专业是教育,小学教育(师范类)、英语、会计学(校企合作招收注册会计师方向)、学前教育(师范类)、会计学五个专业是报考最热门的。另外,在山东女子学院今年的大学新生中,有71.4%的学生来自农村,城市户口占比28.62%。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到2020年,山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将初步形成

到2020年,山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将初步形成

到2020年,我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初步形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预计秋播期地下害虫总体发生2级

山东:预计秋播期地下害虫总体发生2级

山东:预计秋播期地下害虫总体发生2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在济成立

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在济成立

时代的冲锋号,文学的轻骑兵。9月6日,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山东:2018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

山东:2018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

山东:2018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